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RSS    今天是:  发布信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实探重庆楼市:市场逐步恢复常态 改善型住房需求渐长

时间:2020-05-27 19:11:45  来源:闽商界  作者:青鸾传媒  点击:

原标题:实探重庆楼市:市场逐步恢复常态 改善型住房需求渐长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进一步得到控制,房地产市场正在迅速恢复。记者近日走访市场了解到,复工复产以来,房地产企业营销力度持续,加上各区县房交会密集上马,着实推动了市场复苏,有机构数据调研数据显示,目前重庆房地产市场(新房)已逐步恢复常态。从业态来看,在刚需继续紧俏的情况下,改善型住房需求逐渐增长。

  市场交易逐步恢复常态

  “好久没这么忙了,忙并快乐着。” 24日中午1点,在照母山金州商圈的一小吃店内,李皓匆匆吃完午饭,又等着忙“下半场”。

  李皓是一名房产中介,原本是做商铺销售,但去年底,他做起了住宅销售。今年的新冠肺炎疫情袭来,房地产市场按下“暂停键”,“闲”了近两个月的他实在有点坐不住了。但从4月份开始,他又过上了想念已久的忙碌日子。

  “从四月份开始,市场逐渐开始恢复。五月份来,每周都有客户带看,周末偶尔一天还可带两组客户看房。”李皓笑着告诉记者。

  李皓的忙碌,折射出的是房地产市场的活跃。

  27日,记者走访大学城、中央公园部分楼盘也看到,尽管不是周末,但还是不乏看房的客户,在大学城陈家桥某高层楼盘,2小时内有5组客户到访,在中央公园一改善型楼盘,一上午也接待了6组客户。

  据铭腾机构统计数据,今年4月,重庆房地产市场已恢复近8成。其中,别墅推出19个项目,加推483套,去化率28%;高层49个项目,加推9113套,去化率40%;洋房48个项目,加推3826套,去化率33%;这样的去化率,相比去年同期,还略微有点下行。但和今年前三个月同比,上升情况比较明显。

  五月份,市场依然保持平稳运行,以前三周(5月4日-5月24日)的情况来看,除了第一周交易有所下滑外,另外两周商品成交面积均在55万㎡以上,高于4月的周成交平均值。

  三因素带动购房信心增长

  市场信心迅速恢复,在业内看来,主要有三方面原因。

  一是随着疫情防控形势向好,前期积压的购房需求得到释放。

  “今年来,我一直在关注房地产市场发展,感觉最近是‘上车’的时候了。”来自涪陵的胡女士表示,自己想把工作换到主城,去年底就打算在重庆看房,结果遭遇疫情便推迟了几个月,最近已经在中央公园看了一圈,想趁着有优惠定下来。

  万科森林公园一置业顾问告诉记者,今年,因为疫情影响,1月底到2月份,楼市几乎都按下了“暂停键”,原本有购房需求的消费者也推迟了购房。而3月份售楼部重新开放,但不少人又认为市场走向不明确,观望者居多,直到4月份,被积压的需求才逐渐释放。

  在重庆万仓房地产区域经理明龙看来,今年来,疫情改变了不少人的置业观,同时,房地产企业营销力度持续,加上各区县房交会密集上马,也着实推动了市场复苏。

  今年,为减少疫情影响,不少开发商都推出了特价房、折扣优惠等,例如,恒大曾推出75折购房优惠。而今年,除了全市的线上春季房交会,沙坪坝、巴南、璧山、南川、江津、垫江等区县也纷纷开启了房交会。除了房企给出一定的优惠政策外,政府也拿出真金白银做购房现金补贴。

  例如,沙坪坝区2020年春季房交会期间,凡在房交会优惠政策执行期间购买参展项目公示的新建商品房、非二手车位、新建商业用房和办公用房且已网签重庆市商品房买卖合同的,给购房者一定的装修补贴。在符合银行信贷政策前提下,属首房首贷的,可享受银行按揭贷款首付2成优惠。同时,购房最高优惠8.8折起,各楼盘实际推出个性优惠措施,实现买房折上折。巴南区房交会也推出购房享消费补贴,首房首贷首付2成,以及参展项目优惠折扣等。

  此外明龙表示,基于对后市的乐观预期,不少人认为当前是入手的好时机,也促使了成交的活跃。

  刚需唱主角改善型住房需求渐长

  那么,当前市场上,都是哪些人在购房?

  记者采访了解到,当前市场仍以刚需为主,90平米以下户型去化率最高。据大学城一楼盘销售人员介绍,今年“五一”期间,楼盘开了2栋楼,主力户型为套内70-80㎡,共522套,卖出了468套,达到了近90%的去化率。而礼嘉某高层开盘,3天内也卖出3个亿的好成绩。

  有地产人士表示,今年部分楼盘推出的首房首贷首付2成措施,降低了首付成本,这让很多刚需族入手压力减小,对促进市场交易起到了重要作用。

  在刚需受青睐的同时,重庆改善型住房需求也在逐渐增加。

  “以三、四月交易量来看,我们门店同比已经超过了去年。”两路一中介门店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疫情期间,人们大多时间都是宅在家,这也促使不少人有换房需求,加上重庆市场逐步步入改需时代,改需产品市场供应增加,促进了改善型住房需求的增长。以自己所在门店为例,成交的80%为新房项目,其中又以改善型住房为主。

  重庆协卓房地产顾问有限公司的统计数据也显示,以今年4月20至5月24日为例,洋房的周成交占比都位于15%以上,加上别墅产品,高的时候超过了30%。

(文章来源:重庆商报)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评论回复 共有 条评论>>查看
我也说两句(审核以后才能显示)
表情图: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确定发表
推荐资讯
台湾青年亲历大陆“民主协商实践”分享记
福州首票国际班列多式联运货物在马尾入境
今年1至7月厦门市外贸进出口金额同比增长5.9%
两岸青年“以舞会友”促街舞融合发展
(台海观澜)“海青节”折射两岸青年交流两组热词
福州再推5000个实习就业岗位助台青“登陆”发展
福州市仓山区闽剧协会揭牌 致力推进闽剧振兴
“通量―大气―遥感观测平台”:全球首个双塔通量观测平台在福建上杭揭牌运行
福建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于八月中旬在榕召开
“2023中国―东盟周”在福州开幕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