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RSS    今天是:  发布信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福建新闻

泉州邮政快递业上月逆势增长 四项指标均居福建首位​

时间:2020-03-30 10:04:19  来源:闽商界  作者:青鸾传媒  点击:

  记者从市邮政管理局获悉,2月份,泉州市邮政行业业务总量完成11.90亿元,同比增长13.03%;业务收入完成5.34亿元,同比增长7.71%;快递业业务量完成4898.98万件,同比增长10.26%;业务收入完成4.52亿元,同比增长17.40%,四项指标均居全省首位。其中,快递业务量和快递业务收入分别居全国第11、12名。

  泉州市邮政快递业2月份之所以逆势增长,一是与疫情期间宅家群众对快递需求量的明显增长有关。据介绍,仅防疫物资方面,2月以来,全市邮政快递业已先后运输医用口罩130万个、医用手套27.8万双、防护服11.5万套、护目镜2.8万个、消毒液4.1万箱、手持红外线测温仪近5000个,专用医疗通讯设备1850台,湿纸巾、成人纸尿裤、方便食品等防疫物品1400余箱等,确保了民生寄递需求。二是得益于邮政快递行业的有序、快速复工复产。在防控物资到位的情况下,该行业2月10日当天到岗人员达1.2万人,返岗率达60%。截至3月23日,从业人员返岗20194人,返岗比例达98%,全市12个省级快递(区域)分拨中心、121家快递许可企业全部复工,1513个邮政快递营业网点全面恢复运营,全市2060个建制村的邮政普遍服务全部正常投递。

  2月,我市跨境邮政快递业务也增长喜人,国际、港澳台业务量完成209.84万件,同比增长超五成。(记者 陈淑华 通讯员 庄媛媛)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评论回复 共有 条评论>>查看
我也说两句(审核以后才能显示)
表情图: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确定发表
推荐资讯
台湾青年亲历大陆“民主协商实践”分享记
福州首票国际班列多式联运货物在马尾入境
今年1至7月厦门市外贸进出口金额同比增长5.9%
两岸青年“以舞会友”促街舞融合发展
(台海观澜)“海青节”折射两岸青年交流两组热词
福州再推5000个实习就业岗位助台青“登陆”发展
福州市仓山区闽剧协会揭牌 致力推进闽剧振兴
“通量―大气―遥感观测平台”:全球首个双塔通量观测平台在福建上杭揭牌运行
福建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于八月中旬在榕召开
“2023中国―东盟周”在福州开幕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