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RSS    今天是:  发布信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福建新闻

赵龙:深入开展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  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时间:2022-05-08 09:48:45  来源:闽商界  作者:青鸾传媒  点击:

原标题:深入开展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7日上午,在收听收看全国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电视电话会议后,福建省随即召开电视电话会议。省长赵龙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全国自建房安全开展专项整治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和全国会议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发展和安全,认真落实省委要求,深入开展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彻查隐患、及时解决,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省领导李德金、郑建闽、康涛、黄海昆、林文斌出席。

赵龙指出,房屋安全是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领域,万不可掉以轻心、决不能麻痹大意。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对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有力的措施,深入排查整治建筑行业特别是经营性自建房安全隐患,决不能让群众住在有安全隐患的房屋,决不能让有安全隐患的房屋用于生产经营。

赵龙强调,要按照国家统一部署,严谨严肃、细致认真开展房屋安全隐患排查,突出重点区域、重点形态,做到不漏一户、不留死角、不留盲区;要从快从严处置隐患,坚持立查立改,该封房的坚决封房,该加固的坚决加固,该拆除的坚决拆除,确保整改到位;要加快建立长效机制,强化信息化支撑,开展常态化督查,切实加强新建房屋全流程监管,进一步化解存量、遏制增量。各地各部门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个必须”要求,用好“业主自查、镇街排查、县级复核、市级督促、省级统筹”工作机制,加强宣传发动和组织动员,压紧压实属地责任、监管责任、主体责任,切实防控自建房重大安全风险。

赵龙强调,要注重举一反三,坚持防患于未然,认真贯彻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深入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落实落细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常态化开展各类建筑物、构筑物和公共设施检查维护,全面强化民航、危化品、城镇燃气、水上和渔业船舶、矿山、道路交通、景区和非景区景点等各领域安全工作,毫不松懈做好防汛防台风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记者 林宇熙)

(责编:陈楚楚、吴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评论回复 共有 条评论>>查看
我也说两句(审核以后才能显示)
表情图: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确定发表
推荐资讯
台湾青年亲历大陆“民主协商实践”分享记
福州首票国际班列多式联运货物在马尾入境
今年1至7月厦门市外贸进出口金额同比增长5.9%
两岸青年“以舞会友”促街舞融合发展
(台海观澜)“海青节”折射两岸青年交流两组热词
福州再推5000个实习就业岗位助台青“登陆”发展
福州市仓山区闽剧协会揭牌 致力推进闽剧振兴
“通量―大气―遥感观测平台”:全球首个双塔通量观测平台在福建上杭揭牌运行
福建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于八月中旬在榕召开
“2023中国―东盟周”在福州开幕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