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RSS    今天是:  发布信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福建新闻

福建将每年支持百个闽台乡建乡创合作项目

时间:2022-11-23 09:04:30  来源:闽商界  作者:青鸾传媒  点击:

  中新社福州11月21日电 (记者 闫旭)记者21日从福建省台港澳办获悉,福建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财政厅、台港澳办、农业农村厅、妇女联合会近日联合印发的《福建省闽台乡建乡创合作管理规定》明确,省级每年支持100个闽台乡建乡创合作项目,创建若干个闽台乡建乡创合作样板村和样板县。

  对两类样板项目,福建省级财政将支持台湾团队设计费用,每个项目补助50万元(人民币,下同),同时还安排建设资金予以支持。

  2018年以来,福建省在大陆首创以乡建乡创为主题的闽台合作模式、第三方全程辅导服务模式和两岸建筑师联合驻村模式,探索闽台乡建乡创融合发展新路,助力福建乡村振兴。

  福建省先后出台《关于鼓励台湾建筑师来闽参与乡村建设的若干意见》《关于深化闽台乡建乡创融合发展若干措施的通知》等扶持政策,省级财政累计安排1.22亿元补助244个项目。

  闽台乡建乡创融合发展成果凸显,吸引了100多支台湾建筑师团队、300多名台湾乡建乡创人才,闽台乡建乡创合作陪护式服务已达280多个村(不含厦门),覆盖福建省80%以上的县区。

  此次新出台的《规定》明确,样板村由九市一区每年从当地闽台乡建乡创合作项目中择优选取若干项目,统筹各级相关建设补助资金,用2年时间创建。

  样板县由福建省每年择优选取若干个县(市、区)结合辖区村庄或集镇环境整治、农房建筑风貌提升、传统村落保护利用等,实施统一谋划、统筹推进,串点连线成片策划生成3个及以上闽台乡建乡创合作项目,引进若干支台湾团队驻村陪护式服务。(完)

【责任编辑:赵朴煜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评论回复 共有 条评论>>查看
我也说两句(审核以后才能显示)
表情图: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确定发表
推荐资讯
台湾青年亲历大陆“民主协商实践”分享记
福州首票国际班列多式联运货物在马尾入境
今年1至7月厦门市外贸进出口金额同比增长5.9%
两岸青年“以舞会友”促街舞融合发展
(台海观澜)“海青节”折射两岸青年交流两组热词
福州再推5000个实习就业岗位助台青“登陆”发展
福州市仓山区闽剧协会揭牌 致力推进闽剧振兴
“通量―大气―遥感观测平台”:全球首个双塔通量观测平台在福建上杭揭牌运行
福建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于八月中旬在榕召开
“2023中国―东盟周”在福州开幕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