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RSS    今天是:  发布信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福建新闻

福建省革命历史纪念馆举办沉浸式互动观展活动

时间:2022-11-28 09:01:38  来源:闽商界  作者:青鸾传媒  点击:

  中新网福建新闻11月27日电 (王增华 朱晨雨)由福建省革命历史纪念馆和福建人民艺术剧院共同推出的“大美福建展画卷共产党员话新篇”沉浸式互动观展活动,近期在福建省革命历史纪念馆举行。

 “大美福建展画卷 共产党员话新篇”沉浸式互动观展活动,近期在福建省革命历史纪念馆举行。王增华 摄“大美福建展画卷 共产党员话新篇”沉浸式互动观展活动,近期在福建省革命历史纪念馆举行。王增华 摄

  本次沉浸式互动观展活动一改传统纪念馆与剧场的单向观览方式,将“静态”的展览与“动态”的话剧表演进行融合,通过专业话剧演员的精彩表演,将谷文昌、廖俊波等极具时代鲜明特色、优秀共产党员的人物形象生动地展现在观众面前。

  “福‘见’如你,有福来见。观众朋友,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到福建省革命历史纪念馆参观……”扮演成20世纪50年代青年知识分子的青年演员陈颐为观众拉开了沉浸式互动观展活动的序幕。

 “大美福建展画卷 共产党员话新篇"沉浸式互动观展活动现场。任杰 摄“大美福建展画卷 共产党员话新篇"沉浸式互动观展活动现场。任杰 摄

  活动中,扮演谷文昌的青年演员佟昱江饱含热泪深情地说:“上天留给我的日子不多了,有些事情还没有办好。我死后,就把我的骨灰撒在东山吧,我要和这里的人民,和东山的大树永远在一起。”观众们依次在谷文昌静立的造型前送上木麻黄叶表达怀念之情。

  展厅内,在55名经理联名签字发出的呼吁信――《请给我们“松绑”》的展板前,观众们沉浸期间,纷纷在呼吁信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

  “亲爱的女儿,请原谅爸爸,我又食言了。家里的事儿可以食言,可答应老百姓的事儿,绝不能食言,必须说到做到....。.”在全国优秀县委书记、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时代楷模廖俊波的展板前,福建省第八届艺术节表演金奖获得者、青年演员许世饰演廖俊波,身着白衬衫、拎着公文包、戴着草帽,用声情并茂的表演把廖俊波的形象栩栩如生地展现在观众面前。

 沉浸式互动观展活动再现廖俊波与女儿“时空对话”场景。丁叮盯 摄沉浸式互动观展活动再现廖俊波与女儿“时空对话”场景。丁叮盯 摄

  来自福州市台江区的观众王为贞说:“我是一名老党员,这次的参观让我大开眼界,原来看展览还可以这样生动,蛮有创意的。”

  福建省革命历史纪念馆馆长杨卫东表示,近年来,纪念馆不断探索更接地气、更入人心、更受欢迎的党史学习教育模式。“在2021年建党百年之际,我们就联合福建省实验闽剧院、福建京剧院、福建省杂技团等多家文艺院团打造了红色快闪活动,受到了观众的好评。此次推出的沉浸式互动观展活动是纪念馆进行党史学习教育模式创新的又一次生动尝试。”(完)

【责任编辑:林玲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评论回复 共有 条评论>>查看
我也说两句(审核以后才能显示)
表情图: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确定发表
推荐资讯
台湾青年亲历大陆“民主协商实践”分享记
福州首票国际班列多式联运货物在马尾入境
今年1至7月厦门市外贸进出口金额同比增长5.9%
两岸青年“以舞会友”促街舞融合发展
(台海观澜)“海青节”折射两岸青年交流两组热词
福州再推5000个实习就业岗位助台青“登陆”发展
福州市仓山区闽剧协会揭牌 致力推进闽剧振兴
“通量―大气―遥感观测平台”:全球首个双塔通量观测平台在福建上杭揭牌运行
福建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于八月中旬在榕召开
“2023中国―东盟周”在福州开幕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