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RSS    今天是:  发布信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福建新闻

福建省与冲绳县庆祝结好25周年

时间:2022-11-29 08:53:48  来源:闽商界  作者:青鸾传媒  点击:

  中新社福州11月26日电 (记者 闫旭)中国福建省与日本冲绳县25日共同举行结好25周年庆祝活动。

  福建省省长赵龙,日本冲绳县知事玉城丹尼通过视频连线出席活动并致辞。中国驻日本大使孔铉佑发来贺信,中国驻福冈总领事律桂军、日本驻广州总领事龟井启次视频致辞。

  赵龙表示,福建与冲绳地缘相近、文化相通、人民相亲,结好25年来,双方交往日益密切,经贸合作不断深化,人文交流走深走实,结出了累累硕果。希望两省县秉持结好初心,赓续传统友谊,发挥比较优势,加强数字经济、海洋经济、绿色经济、文旅经济等领域合作,持续深化民间交往和青年交流,为促进中日友好合作贡献地方力量。

  玉城丹尼表示,冲绳与福建结好25年来,在经贸往来、人文交流、文旅合作等领域取得了良好成效。尤其是双方的青年太鼓交流,已成为两地交流的品牌,广获好评。希望双方继续携手合作,拓宽交流领域,加深友好关系,为两县省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孔铉佑在贺信中称,希望福建和冲绳各界把握机遇,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深化彼此友谊,促进共同发展,为构建契合新时代要求的中日关系作出新的贡献。

  活动上,福建省外办与冲绳县文化观光体育部签署了互派公费留学生协议,并封上两坛福矛酒与泡盛酒,纪念双方25年的情谊,祈愿下一个25年更加美好。嘉宾们共同观看了两省县结好25周年纪念视频和太鼓、冲绳舞蹈等表演。(完)

【责任编辑:赵朴煜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评论回复 共有 条评论>>查看
我也说两句(审核以后才能显示)
表情图: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确定发表
推荐资讯
台湾青年亲历大陆“民主协商实践”分享记
福州首票国际班列多式联运货物在马尾入境
今年1至7月厦门市外贸进出口金额同比增长5.9%
两岸青年“以舞会友”促街舞融合发展
(台海观澜)“海青节”折射两岸青年交流两组热词
福州再推5000个实习就业岗位助台青“登陆”发展
福州市仓山区闽剧协会揭牌 致力推进闽剧振兴
“通量―大气―遥感观测平台”:全球首个双塔通量观测平台在福建上杭揭牌运行
福建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于八月中旬在榕召开
“2023中国―东盟周”在福州开幕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