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RSS    今天是:  发布信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福建新闻

迎今冬以来最强寒潮 福建连发16条预警

时间:2022-12-01 10:15:19  来源:闽商界  作者:青鸾传媒  点击:

  中新网福州11月29日电 (记者 龙敏)今冬以来最强寒潮正自北向南席卷全国,福建各地29日连发16条降温蓝色预警。

  福建省气象台29日17时发布寒潮警报称,受强冷空气影响,今天夜间起全省自北而南气温将明显下降,最低气温的过程降幅中北部地区可达10-14℃,其余地区可达8-10℃。12月1-2日夜晨气温低,南平西北部、三明西部和宁德西部的城区最低气温将降至2-4℃(高海拔山区可达0-2℃),有霜冻。西部、北部地区的部分县市将出现寒潮天气。

  受冷空气南下、低层切变南压影响,11月29日至12月1日,福建省有一次明显降雨过程。其中,29日中北部地区有大雨,南平、宁德和福州部分县(市、区)有暴雨,24小时累计雨量50-70毫米、局部地区90毫米,最大小时雨量40毫米,降雨时局地伴有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30日至12月1日,全省有小雨,中北部地区部分有中雨。

  福建省防汛办要求,切实做好防范暴雨及相关次生灾害工作,做好重点灾害防范,紧盯城市易涝点、地下空间、沿河低洼地带、地灾点、老旧房屋、工地工棚、景区和非景区景点等部位,提前排查风险隐患,及时转移疏散受威胁人员。

  气象专家提醒,关注强冷空气过程对农业生产、人体健康等方面的不利影响;关注雨雪天气和道路结冰对交通的不利影响。(完)

【责任编辑:赵朴煜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评论回复 共有 条评论>>查看
我也说两句(审核以后才能显示)
表情图: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确定发表
推荐资讯
台湾青年亲历大陆“民主协商实践”分享记
福州首票国际班列多式联运货物在马尾入境
今年1至7月厦门市外贸进出口金额同比增长5.9%
两岸青年“以舞会友”促街舞融合发展
(台海观澜)“海青节”折射两岸青年交流两组热词
福州再推5000个实习就业岗位助台青“登陆”发展
福州市仓山区闽剧协会揭牌 致力推进闽剧振兴
“通量―大气―遥感观测平台”:全球首个双塔通量观测平台在福建上杭揭牌运行
福建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于八月中旬在榕召开
“2023中国―东盟周”在福州开幕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