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RSS    今天是:  发布信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福建新闻

福建前4个月对东盟进出口同比增长19.7%

时间:2023-05-17 08:57:50  来源:闽商界  作者:青鸾传媒  点击:

  【东盟专线】福建前4个月对东盟进出口同比增长19.7%

  中新社福州5月15日电 (记者 龙敏)对东盟进出口快速增长,成为今年来福建省稳外贸的一个突出亮点。福州海关15日披露,今年前4个月,福建省对东盟进出口1446.9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19.7%。

  海关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前4个月,福建省外贸进出口6394.3亿元,同比增长9.5%。其中,对东盟、欧盟进出口均实现两位数增长。

  前4个月里,在对东盟进出口同比增长19.7%之外,福建对欧盟进出口790.3亿元,同比增长11.5%;而对美国进出口780.5亿元,同比下降2.5%。福建对东盟、欧盟、美国三大贸易伙伴的进出口值合计占同期福建省进出口总值的47.2%。

  海关人士分析认为,福建对东盟进出口的快速增长,得益于福建扩开放政策优势的释放,以及福建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与《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贸易伙伴均实现较快增长。

  海关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前4个月,福建省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2573.7亿元,同比增长20.5%;对RCEP贸易伙伴进出口2302亿元,同比增长17.5%。

  RCEP实施今年进入第二个年头,除带来最直接的关税减让红利和基于原产地累积规则应用的更多、更灵活产品生产加工选择安排外,还引入了经核准出口商制度,帮助企业更便捷享受原产地相关优惠政策。

  宁德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关务负责人施辕新告诉中新社记者,原先需要逐票向海关申请出口原产地证书,现在获得经核准出口商资格后,在企业端就可以自主开具声明了,对外出口享惠更便利,通关效率更高,产品出口竞争力得到进一步提升。

  当下,福建以电动汽车、光伏产品、锂电池为代表的电、光、锂“新三样”出口大幅增长,高技术、高附加值、引领绿色转型的产品成为福建出口新增长点。据福州海关统计,今年前4个月,福建机电产品出口1642.5亿元,同比增长26%,占同期福建省出口总值的43.3%。其中,锂离子蓄电池出口同比增长159.5%。(完)

【责任编辑:赵朴煜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评论回复 共有 条评论>>查看
我也说两句(审核以后才能显示)
表情图: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确定发表
推荐资讯
台湾青年亲历大陆“民主协商实践”分享记
福州首票国际班列多式联运货物在马尾入境
今年1至7月厦门市外贸进出口金额同比增长5.9%
两岸青年“以舞会友”促街舞融合发展
(台海观澜)“海青节”折射两岸青年交流两组热词
福州再推5000个实习就业岗位助台青“登陆”发展
福州市仓山区闽剧协会揭牌 致力推进闽剧振兴
“通量―大气―遥感观测平台”:全球首个双塔通量观测平台在福建上杭揭牌运行
福建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于八月中旬在榕召开
“2023中国―东盟周”在福州开幕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