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RSS    今天是:  发布信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福建新闻

“万商云集有福之州”2023全球招商大会举行

时间:2023-05-18 09:04:44  来源:闽商界  作者:青鸾传媒  点击:

原标题:“万商云集有福之州”2023全球招商大会举行

在第六届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博览会暨第二十五届海峡两岸经贸交易会到来之际,17日,“万商云集有福之州”2023全球招商大会举行,共签约项目59个,总投资1138亿元。福建省委常委、福州市委书记林宝金,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郭宁宁,中国贸促会副会长陈建安出席大会并致辞。山西省委常委、大同市委书记卢东亮出席。

林宝金在致辞中说,1994年,在时任福州市委书记习近平同志的倡导推动下,首届“福州国际招商月”就以“万商云集有福之州”为主题成功举办;历经30年的传承发展,上升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博览会暨海峡两岸经贸交易会”。当前,福州正秉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当年开创的重要理念、重大实践,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希望大家与我们共同抢抓“两国双园”、福州都市圈、福州新区等机遇,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和国内国际双循环,在全球产业链、供应链重构中抢占先机,把技术做强、把产品做精、把品牌做优,在助力福州高质量发展中实现企业蝶变升级。

郭宁宁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大会召开表示祝贺,向莅临大会的中外嘉宾表示欢迎。她说,本次全球招商大会为国内外搭建了资本与项目对接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希望大家充分运用好这一平台,积极拓展海丝沿线国家地区经贸合作,坚持“走出去”和“引进来”相结合,推动双向跨境投资贸易,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深化两岸电子信息、石油化工、现代农业、医疗健康等领域的合作,促进海峡两岸融合发展。

陈建安在致辞中表示,福州作为海丝核心区的战略支点城市,发挥面向台湾、毗邻港澳、与东南亚联系紧密的区位优势,积极构建海陆空一体化的现代化综合交通体系,大力推进中国-印度尼西亚经贸创新发展示范园区建设,发展潜力巨大、商机无限广阔。中国贸促会将搭建更多平台、提供更优服务,助力各国工商界抢抓市场机遇、投资机遇、增长机遇。(记者 段金柱 卞军凯) 

(责编:陈楚楚、刘卿)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评论回复 共有 条评论>>查看
我也说两句(审核以后才能显示)
表情图: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确定发表
推荐资讯
台湾青年亲历大陆“民主协商实践”分享记
福州首票国际班列多式联运货物在马尾入境
今年1至7月厦门市外贸进出口金额同比增长5.9%
两岸青年“以舞会友”促街舞融合发展
(台海观澜)“海青节”折射两岸青年交流两组热词
福州再推5000个实习就业岗位助台青“登陆”发展
福州市仓山区闽剧协会揭牌 致力推进闽剧振兴
“通量―大气―遥感观测平台”:全球首个双塔通量观测平台在福建上杭揭牌运行
福建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于八月中旬在榕召开
“2023中国―东盟周”在福州开幕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