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RSS    今天是:  发布信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福建新闻

福建宁德:发挥桥梁和纽带优势 助推台港澳交流合作

时间:2023-05-19 08:35:28  来源:闽商界  作者:青鸾传媒  点击:

  中新网福建新闻5月18日电 (林榕生)“市政协之友联谊会是政协老委员、老干部续写情怀、发挥作用的好地方,是推动宁德各项事业蓬勃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宁德市政协主席兰斯琦18日如是表示。

 宁德市政协之友联谊会第五届第一次会员大会现场。林榕生 摄宁德市政协之友联谊会第五届第一次会员大会现场。林榕生 摄

  当天,宁德市政协之友联谊会第五届第一次会员大会召开,听取并审议第四届理事会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监事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宁德市政协之友联谊会第五届理事会理事和监事会监事。郑民生当选为第五届理事会会长。

宁德市政协主席兰斯琦致辞。林榕生 摄宁德市政协主席兰斯琦致辞。林榕生 摄

  五年是一段时光,也是一种跨越;五年是一份耕耘,更是一份收获。五年来,宁德市政协之友联谊会牢牢把握团结、联谊两大主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章依规,创新履职工作、规范自身建设,推进各项工作取得新发展、新成效,为助力宁德高质量发展超越、为服务政协履职作出了积极贡献。

宁德市政协之友联谊会第五届理事会会长郑民生讲话。林榕生 摄宁德市政协之友联谊会第五届理事会会长郑民生讲话。林榕生 摄

  五年来,宁德市政协之友联谊会集众智,聚合力,为助力宁德发展凝聚广泛社会共识;争先进,创品牌,联谊会荣获5A级社会组织称号,步入市级社会组织先进行列;议大事,谋作为,发挥自身优势,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作出积极贡献;察民情,办实事,配合疫情防控,关注“老弱病残”,聚社会组织之力,尽社会组织之责,赢得了社会的广泛赞誉。

大会现场。林榕生 摄大会现场。林榕生 摄

  五年来,宁德市政协之友联谊会践行“三个服务”,发挥团结联谊的功能作用,着力提升“三个服务”水平,以高质量服务推动联谊会事业高质量发展;坚持党建引领,持续巩固5A级社会组织创建成果,提升履职能力,积极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

  郑民生表示,联谊会的工作是政协工作的延伸和拓展,要充分发挥作为政协拓展对外联络联谊职能延伸的平台作用,发挥联谊会会员经验丰富、阅历深厚、联系广泛、贴近基层的优势,围绕宁德市经济社会发展多建真言、多谋良策;面对出现的一些新情况新问题,多做增进理解、扩大共识的工作,多做协调关系、化解矛盾的工作,多做理顺情绪、鼓舞人心的工作,充分发挥联谊会作用。

合影留念。林榕生 摄合影留念。林榕生 摄

  “联谊会是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有生力量。”兰斯琦表示,希望联谊会组织老委员、老同志多到基层走走看看,了解群众的急难愁盼,帮助反映实际问题;发挥各位会员在港澳乡亲中的影响力和号召力,以乡情、友情、商情为纽带,多宣传宁德、推介宁德,让更多的港澳台同胞、海外侨胞走进宁德、认识宁德、投资宁德,助推宁台融合发展和宁港澳交流合作。(完)

【责任编辑:林玲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评论回复 共有 条评论>>查看
我也说两句(审核以后才能显示)
表情图: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确定发表
推荐资讯
台湾青年亲历大陆“民主协商实践”分享记
福州首票国际班列多式联运货物在马尾入境
今年1至7月厦门市外贸进出口金额同比增长5.9%
两岸青年“以舞会友”促街舞融合发展
(台海观澜)“海青节”折射两岸青年交流两组热词
福州再推5000个实习就业岗位助台青“登陆”发展
福州市仓山区闽剧协会揭牌 致力推进闽剧振兴
“通量―大气―遥感观测平台”:全球首个双塔通量观测平台在福建上杭揭牌运行
福建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于八月中旬在榕召开
“2023中国―东盟周”在福州开幕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