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RSS    今天是:  发布信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福建新闻

跨越海峡,两岸新人许下“山盟海誓”

时间:2023-05-22 16:00:37  来源:闽商界  作者:青鸾传媒  点击:

  【港澳台专线】跨越海峡,两岸新人许下“山盟海誓”

  中新社平潭5月20日电 题:跨越海峡,两岸新人许下“山盟海誓”

  中新社记者 闫旭

  一个从海峡对岸最靠近大陆的新竹市走来,一个生于闽北山区,新竹姑娘邱俞祯和南平男生李健因茶结缘,携手走过1800个日日夜夜。

  5月20日,在闽台“山盟海誓”集体婚礼上,二人的爱情“开花结果”,共同饮下交杯喜酒,互送头簪挂扣结婚信物。

  因“520”谐音“我爱你”,每年的5月20日这天成为越来越多年轻情侣们表达爱意、登记结婚、举办婚礼的“吉日”。

  这场浪漫的集体婚礼也特地选在这天,举办地是位于福建平潭综合实验区澳前镇东澳村的68海里景区。这里是大陆距离台湾本岛最近的地方,与新竹南寮渔港相距仅68海里。

  在“海峡之眼”眺望台前,21对闽台新人着中式婚服,手牵红绣球,漫步红毯,行跨火盆、踩瓦片、扎绣球和合茶、合卺、海誓等闽台传统结婚礼仪。取闽江水泡台湾茶,闽台新人同杯共饮。

  2018年,爱喝茶的邱俞祯跨海来到武夷山。“有句话说,‘爱茶的人总会相逢’,在我们身上应验了。”回忆两人相识相知的甜蜜瞬间,邱俞祯说,在武夷山,李健带他欣赏山川奇秀之美,体验武夷岩茶的奥妙,自此她爱上了这里。

  之后的时间里,二人一起去很多地方旅行。邱俞祯发觉和李健越来越了解彼此,“可能这就是‘夫妻相’吧!”

  在邱俞祯看来,虽然闽台隔海相望,但浅浅的海峡不会成为相爱的阻碍。“只要在通往幸福的道路上彼此牵持,相爱相助,就可以一起奔向美满的未来。”

  不同于邱俞祯和李健的一见钟情,闫伟杰和谢瑞龄相识多年才彼此确定心意。

  2014年7月中旬,他们分别从福州和台湾到上海参加同一个研讨班,在复旦大学相遇。4年后互相表明心意,闫伟杰和谢瑞龄此后又经历了跨越海峡的异地恋。

  两岸同胞登记结婚需要经过不少的手续,谢瑞龄将那当作有趣的“闯关游戏”。“加上很多两岸朋友热心帮助,我们一步一步‘闯关’,终于圆满完成。”谢瑞龄说,“谢谢奇妙的缘分,让我们跨越浅浅的海峡,在福州相约、相守。”

  目前福建两岸婚姻登记数近12万对,占大陆总数的近三分之一。福建省民政厅副厅长欧阳晓波说,两岸婚姻家庭用亲情、爱情,将两岸同胞牢牢联系在一起,是两岸融合发展最美丽的见证;希望两岸新人通过小家连大家,做两岸亲情的传播者、两岸民间交流的推动者。(完)

【责任编辑:彭莉芳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评论回复 共有 条评论>>查看
我也说两句(审核以后才能显示)
表情图: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确定发表
推荐资讯
台湾青年亲历大陆“民主协商实践”分享记
福州首票国际班列多式联运货物在马尾入境
今年1至7月厦门市外贸进出口金额同比增长5.9%
两岸青年“以舞会友”促街舞融合发展
(台海观澜)“海青节”折射两岸青年交流两组热词
福州再推5000个实习就业岗位助台青“登陆”发展
福州市仓山区闽剧协会揭牌 致力推进闽剧振兴
“通量―大气―遥感观测平台”:全球首个双塔通量观测平台在福建上杭揭牌运行
福建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于八月中旬在榕召开
“2023中国―东盟周”在福州开幕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