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RSS    今天是:  发布信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福建新闻

泉州:艺术助残 温暖“泉”城

时间:2023-05-23 10:34:07  来源:闽商界  作者:青鸾传媒  点击:

  中新网福建新闻5月22日电 (吴永先)时值我国第三十三次“全国助残日”,泉州21日举办第三十三次“全国助残日”艺术家作品捐赠义卖活动,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扶残助残的传统美德,倡导良好社会风尚,增强残疾儿童少年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信念。

残障学生义卖作品。残障学生义卖作品。

  泉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建辉,福建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泉州市人大常委会原主任陈灿辉,泉州市慈善总会会长、中共泉州市纪委原书记沈耀钦,福建省陶瓷行业协会会长陈建新,中共泉州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刘殊芳,鲤城区区长王克思,泉州市残联理事长白碧英,泉州市教育基金会兼合式党支部书记、泉州市特殊教育专项基金理事会理事长、泉州市教育局原局长郑文伟,泉州市教育基金会会长谢细财、泉州市工艺美术协会会长吴汉平等,以及有关县市部门、单位领导,爱心艺术家、企业家,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惠安乐善团,泉州市特殊教育学校师生参加启动仪式。

  当天,福建省陶瓷行业协会执行副会长叶少芬、香港艺术家苏美伦、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代表吴德强、福建省工艺美术大师刘铭志等表达了作为艺术家的家国情怀和社会责任,希望自己的微薄之力能为残疾学生送上一份温暖、一份希望、一份阳光,希望同学们常怀感恩之心,永葆进取之志,用知识改变命运,同时也为世遗泉州文明城市的形象添砖加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泉州市特殊教育专项基金理事会理事长郑文伟表示,在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关心支持下,今年助残义卖活动征集到的艺术品档次高,数量多、类别广。值得一提的是,福建省陶瓷行业协会会长、副会长主动介入征集活动,到德化、建阳两个陶瓷产区发动艺术家、企业献爱心;中国工艺美术大师、“惠安石雕”国家级非遗传承人王经民发挥自己在行业中的影响力,邀请同行朋友共同参与扶残助残活动;中国工艺美术大师黄泉福的家属捐赠了3件其生前签名盖手印的木雕作品,价值不菲。

  郑文伟提出两点希望,一是把艺术扶残做成泉州扶残助残品牌项目,培养残疾人艺术技能,让他们成为有一技之长的有用人才,能够立足社会,有尊严地生活;二是尽快把泉州市至善残疾人职业教育中心建起来,为特教专项基金能持续运作奠定物质基础。

  本次活动由泉州市教育基金会、特殊教育专项基金理事会、福建省陶瓷行业协会和泉州市工艺美术协会联合发起,泉州市特殊教育学校、福建省觅鲤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泉州市至善残疾人职业教育中心、泉州静土文创院承办。

  义卖现场,一件件珍贵的陶瓷艺品、一尊尊惟妙惟肖的雕刻、一个个独一无二的建盏、一幅幅美不胜收的画作、一座座名家大师的杰作引来许多游客和收藏爱好者的驻足观赏。泉州市特殊教育学校职教班的同学们还开设了影雕、漆艺、剪纸、彩绘四个体验区,同学们娴熟的技艺引来许多市民的围观和体验,虽然这些特殊的少年无法用声音表达感激之情,但他们用自己的刻苦和成果回报老师和社会的关爱。

  据悉,泉州市至善残疾人职业教育中心是泉州市民政局批准设立的非营利性社会公益机构。中心在泉州台商区征地10.23亩,建设规模24000平方米,计划今年开工建设,预计投资9000万元,项目建成后将成为泉州市特教学校学生就业创业孵化、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以及针对自闭症专业的教师培训、家长培训、儿童康复训练三大平台,本次义卖所得款项全部用于泉州市至善残疾人职业教育中心建设。(完)

【责任编辑:林玲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评论回复 共有 条评论>>查看
我也说两句(审核以后才能显示)
表情图: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确定发表
推荐资讯
台湾青年亲历大陆“民主协商实践”分享记
福州首票国际班列多式联运货物在马尾入境
今年1至7月厦门市外贸进出口金额同比增长5.9%
两岸青年“以舞会友”促街舞融合发展
(台海观澜)“海青节”折射两岸青年交流两组热词
福州再推5000个实习就业岗位助台青“登陆”发展
福州市仓山区闽剧协会揭牌 致力推进闽剧振兴
“通量―大气―遥感观测平台”:全球首个双塔通量观测平台在福建上杭揭牌运行
福建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于八月中旬在榕召开
“2023中国―东盟周”在福州开幕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