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RSS    今天是:  发布信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福建新闻

两岸工商团体倡议助建海峡两岸融合发展示范区

时间:2023-05-23 10:34:08  来源:闽商界  作者:青鸾传媒  点击:

  【港澳台专线】两岸工商团体倡议助建海峡两岸融合发展示范区

  中新社福州5月20日电 (记者 闫旭)作为第二十五届海峡两岸经贸交易会活动之一,2023海峡两岸商会合作论坛20日在福州举办,发表《两岸工商团体助力海峡两岸融合发展示范区建设倡议书》。

  台湾商业总会、台湾区电机电子工业同业公会、台北市商业总会等35个台湾工商团体、130多名嘉宾参会,其中包括嘉义、南投及马祖等台湾县市商会。

  聚焦“建设海峡两岸融合发展示范区,打造台胞台企登陆的第一家园”和“后疫情时代两岸工商界和商会组织携手共享现代化发展机遇”两个主题,两岸商会嘉宾开展主题分享,并采用圆桌对话的形式深入探讨与交流。

  中国国民党特别顾问兼大陆事务部主任林祖嘉认为,经贸交流合作是维护两岸关系和平稳定的重要力量,相信只要两岸能够多举办这样的交流合作活动,从两岸经贸的大势着眼、从台商服务的小事着手,多做实事、稳住经济,必能对两岸关系起到压舱石的效果。

  新大陆科技集团CEO王晶说,2009年新大陆成为大陆首家赴台投资企业,初衷就是促进两岸更深层次的经贸合作,共同走向国际市场;如今,大陆正迎来新一轮高速发展的机遇期,希望台湾同胞们能够乘上这股“东风”,共同成为两岸融合发展的实践者、贡献者和受益者。

  两岸工商团体共同发表《两岸工商团体助力海峡两岸融合发展示范区建设倡议书》,倡议携手促进两岸融合发展,共同融入新发展格局,探索各领域融合新路径,加强常态化沟通联系。

  论坛期间,台北市商业总会与福州市台胞投资企业协会签订合作协议,并在福州市台胞投资企业协会设立联络处。(完)

【责任编辑:赵朴煜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评论回复 共有 条评论>>查看
我也说两句(审核以后才能显示)
表情图: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确定发表
推荐资讯
台湾青年亲历大陆“民主协商实践”分享记
福州首票国际班列多式联运货物在马尾入境
今年1至7月厦门市外贸进出口金额同比增长5.9%
两岸青年“以舞会友”促街舞融合发展
(台海观澜)“海青节”折射两岸青年交流两组热词
福州再推5000个实习就业岗位助台青“登陆”发展
福州市仓山区闽剧协会揭牌 致力推进闽剧振兴
“通量―大气―遥感观测平台”:全球首个双塔通量观测平台在福建上杭揭牌运行
福建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于八月中旬在榕召开
“2023中国―东盟周”在福州开幕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