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RSS    今天是:  发布信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福建新闻

托起成长梦 福建宁德为乡村儿童打造筑梦乐园

时间:2023-05-24 09:08:28  来源:闽商界  作者:青鸾传媒  点击:

  中新网福建新闻5月23日电 (吴允杰)23日,2023年宁德市乡村学校少年宫成果展活动暨宁德市乡村学校少年宫骨干人员培训班举办,进一步打造乡村学校少年宫特色品牌,推动乡村学校少年宫项目建设工作。

2023年宁德市乡村学校少年宫成果展活动现场。2023年宁德市乡村学校少年宫成果展活动现场。

  活动中,漳湾中心小学、宁德师范学院第二附属小学、周宁县浦源中心小学及蕉城区文明办、福安市文明办、霞浦县文明办介绍了各自典型经验做法,并前往观摩宁德师范学院第二附属小学乡村学校少年宫。

  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是中央文明办、财政部、教育部联合推出的一项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惠民工程,在改善农村未成年人活动场所、提升农村孩子综合素质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宁德市委文明办副主任陈武说,近年来,宁德市持续抓好乡村学校少年宫项目建设、使用和管理,推动项目常态化运行,工作扎实、成效显著。

2023年宁德市乡村学校少年宫成果展活动现场。2023年宁德市乡村学校少年宫成果展活动现场。

  据介绍,近年来,宁德市各地健全工作机制,完善工作流程,推动项目活动常态化开展,各承建校及时在“全国乡村学校少年宫项目管理平台”上录入基本信息和活动开展情况,实现了动态管理。同时,宁德市各地各少年宫紧扣“以乐促智、以技促能、以德育人”要求,设置活动项目,定期开展活动,并将德育工作融入、贯穿到活动中。

  此外,宁德市因地制宜、挖掘优势,打造了周宁县浦源中心小学乡村学校少年宫举重队、福安市坂中中心小学乡村学校少年宫畲族文化传承、宁德师范学院第二附属小学连环画等活动品牌。

  “孩子们是祖国的将来,关注农村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是我们的责任和使命。”陈武说,建设使用管理好乡村学校少年宫,是一项顺民心、合民意的惠民工程、希望工程,要不断推动这项工作走深走实,用实际行动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当天,参与培训人员还前往蕉城区漳湾中心小学观看宁德市乡村学校少年宫项目活动展演、观摩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情况。(完)

【责任编辑:林玲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评论回复 共有 条评论>>查看
我也说两句(审核以后才能显示)
表情图: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确定发表
推荐资讯
台湾青年亲历大陆“民主协商实践”分享记
福州首票国际班列多式联运货物在马尾入境
今年1至7月厦门市外贸进出口金额同比增长5.9%
两岸青年“以舞会友”促街舞融合发展
(台海观澜)“海青节”折射两岸青年交流两组热词
福州再推5000个实习就业岗位助台青“登陆”发展
福州市仓山区闽剧协会揭牌 致力推进闽剧振兴
“通量―大气―遥感观测平台”:全球首个双塔通量观测平台在福建上杭揭牌运行
福建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于八月中旬在榕召开
“2023中国―东盟周”在福州开幕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