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RSS    今天是:  发布信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福建新闻

今年1至7月厦门市外贸进出口金额同比增长5.9%

时间:2023-08-14 09:14:14  来源:闽商界  作者:青鸾传媒  点击:

  中新社厦门8月10日电 (记者 杨伏山)厦门海关10日披露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至7月,厦门市外贸进出口5521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5.9%;其中进口2930.5亿元,增长15.7%,出口2590.5亿元,下降3.4%。

图为8月3日拍摄的厦门港海天码头。 中新社记者 吕明 摄图为8月3日拍摄的厦门港海天码头。 中新社记者 吕明 摄

  据分析,今年1至7月,厦门市外贸进出口呈现以下几个主要特点:

  首先,民营企业是最大外贸主体。1至7月,厦门市民营企业进出口2453.9亿元,增长21.8%,占同期厦门市外贸进出口总值的44.4%。同期,国有企业进出口占35.1%;外商投资企业进出口占20.4%。

  其次,出口以机电产品和劳动密集型产品为主。1至7月,厦门市出口机电产品1277.9亿元,占出口总值的49.3%;出口劳动密集型产品664.2亿元,占25.6%。

  第三,东盟、欧盟和美国是前三大贸易伙伴。1至7月,厦门市对东盟进出口974.7亿元,占进出口总值的17.7%;对欧盟进出口772.4亿元,占14%;对美国进出口652.5亿元,占11.8%。

  第四,与金砖国家贸易往来不断深化。1至7月,厦门市自金砖国家进口483.5亿元,增长50.2%;出口177.8亿元,增长16.1%。(完)

【责任编辑:赵朴煜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评论回复 共有 条评论>>查看
我也说两句(审核以后才能显示)
表情图: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确定发表
推荐资讯
台湾青年亲历大陆“民主协商实践”分享记
福州首票国际班列多式联运货物在马尾入境
今年1至7月厦门市外贸进出口金额同比增长5.9%
两岸青年“以舞会友”促街舞融合发展
(台海观澜)“海青节”折射两岸青年交流两组热词
福州再推5000个实习就业岗位助台青“登陆”发展
福州市仓山区闽剧协会揭牌 致力推进闽剧振兴
“通量―大气―遥感观测平台”:全球首个双塔通量观测平台在福建上杭揭牌运行
福建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于八月中旬在榕召开
“2023中国―东盟周”在福州开幕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