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RSS    今天是:  发布信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生态环保

垃圾桶放几个合适? 垃圾分类后需求新增了多少?

时间:2020-05-31 09:49:35  来源:闽商界  作者:青鸾传媒  点击:
  2019年,“垃圾分类”这个话题一热就停不下来,连带着上海垃圾分类正式落地之后,掀起了一波垃圾桶“争夺”战,甚至让不少厂家直接断货。这个消息一出,网络上也是沸腾一片。
   紧接着,虽然这种供求断层只是暂时的,但随着各地垃圾分类政策陆续生效后,全国对垃圾桶的需求相较之前还是居高不下。
   据悉,垃圾分类全面推行后,46个重点城市首当前冲,对新增8升垃圾桶的需求将达到3.5亿只左右,新增240升垃圾桶的需求则也差不多要达到1300多万只。此外,337个地级市也将收割一波垃圾桶。
   已经有初步的统计数据显示,以上海19000多个小区的数据为基础可测算出,平均每个小区需要20多个240升垃圾桶,则小区合计需要40多万个垃圾桶。
   就写字楼、商场这样的地方需求而言,写字楼较垃圾分类前 ,平均每层须新增1只垃圾桶,商场则差不多每1000平米需新增用于中转的240升垃圾桶1只。
   就酒店而言,新增240升垃圾桶数量或将超过45万只;就餐饮门店而言,240升垃圾桶数量或将新增560多万只。
   综上,这些粗略估算的垃圾桶新增需求就已经是笔不小的数目。再加上家庭为了垃圾分类而添置,或者换置的各类垃圾桶,可想而知这笔需求有多庞大的市场。
   但是,话又说回来,专家并不建议家庭用户盲目添置垃圾桶。很多人在垃圾分类后,也会冷静地思考,究竟家里该摆多少垃圾桶合适。
   就这个问题,此前北京市城管委还特意提到过。《居民家庭生活垃圾分类(两桶一袋)指引》中明确,建议居民可在家中设置“两桶一袋”。即,用来装厨余垃圾、其他垃圾,和可回收物。
   也就是说,不要以为垃圾分类实行“四分法”,就要在家里常备4个垃圾桶。另外,也不必要选择专用分类垃圾桶和垃圾袋,重要的还是要能分对,能分好,而不在于用的什么垃圾桶/袋。
   当然,另一方面来说,能够有条件选择环保材料的垃圾桶和垃圾袋,也是比较推荐的。
   关于家里需要几个垃圾桶这个问题,还有一个思考方向是,客厅一个、厨房一个、卫生间一个,也就是不少居民家中会从空间上考虑,准备3个垃圾桶。通常来说,这也是较为实用的选择(家里房间多的可以调整数量)。
   另外,也有人支持放2个垃圾桶的方案,就是一个放厨余垃圾,一个放其他垃圾,可回收物则单独放到阳台或者其他地方,收集一定数量后进行处理。
   不过呢,这种方案在有智能垃圾回收机的社区可以更加灵活一点。因为智能垃圾回收机可以随时投放可回收物,计算积分,及时处理可回收物,尤其是低价值可回收物。 <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评论回复 共有 条评论>>查看
我也说两句(审核以后才能显示)
表情图: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确定发表
推荐资讯
台湾青年亲历大陆“民主协商实践”分享记
福州首票国际班列多式联运货物在马尾入境
今年1至7月厦门市外贸进出口金额同比增长5.9%
两岸青年“以舞会友”促街舞融合发展
(台海观澜)“海青节”折射两岸青年交流两组热词
福州再推5000个实习就业岗位助台青“登陆”发展
福州市仓山区闽剧协会揭牌 致力推进闽剧振兴
“通量―大气―遥感观测平台”:全球首个双塔通量观测平台在福建上杭揭牌运行
福建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于八月中旬在榕召开
“2023中国―东盟周”在福州开幕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