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RSS    今天是:  发布信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生态环保

试点1年了 江苏106个“绿岛”项目建设成果如何?

时间:2020-12-15 12:21:35  来源:闽商界  作者:青鸾传媒  点击:
  2020年开始,江苏启动“绿岛”建设试点。即,建设可供多个市场主体共享的环保基础设施,实现污染物统一收集、集中治理。这种“绿岛”机制的创新优势是显而易见的——成本,对于中小微企业来说,更是一项多惠福利。
   “治污要赔、不治要停”,江苏用事实证明,这不是个无解循环。
   “环保设施共享,既化解了环境风险,也减轻了企业负担”。通过设立集中区,集约建设污水处理设施,将中小电镀企业“化零为整”;配套"一企一管一桶"监管设施;设立专门水上洗舱站;上线公用危废处置项目......这些措施的目的就是为了分摊治理成本。
   6月,江苏省透露,全省133个"绿岛"试点项目有望惠及15200多家中小企业、个体工商户、养殖户等小微市场主体。8月,江苏第四次“金环”对话会透露,2020年全省将系统建设106个“绿岛”,预计惠及3万多家中小企业。
   “执法监管不是关停整治的代言人,而是一种保护和支持”,从另一个角度解读环保执法,以“绿岛”建设为参照则更能感同身受。要“让违法者吃亏,也让守法者获利”,要在“服务经济发展”的角色上更深入人心。
   江苏曾在《对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第1228号建议的答复》中提到,会推进“绿岛”建设试点,通过集约建设公共环保基础设施,让更多企业共享共用,切实降低企业治污成本,缓解企业压力。
   据悉,为了推动“绿岛”建设,年初江苏各地就对包括汽车维修、家具制造、电子电镀、畜禽水产养殖、商业综合体餐饮服务、食品工业、危险废物集中处置等多个行业进行了摸底排查。申报、审核、复核、入库,“绿岛”项目有序启动。
   2020,江苏“绿岛”建设第一年,目前来看已经卓有成效。106个“绿岛”项目建设,总投资约82.87亿元,从农业“绿岛”,到工业“绿岛”,专业化的环保治理服务不仅能降低环境风险,也为中小微企业提高转型性价比,同时助力监管精细化再升级。
   可谓,一举多得。 <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评论回复 共有 条评论>>查看
我也说两句(审核以后才能显示)
表情图: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确定发表
推荐资讯
台湾青年亲历大陆“民主协商实践”分享记
福州首票国际班列多式联运货物在马尾入境
今年1至7月厦门市外贸进出口金额同比增长5.9%
两岸青年“以舞会友”促街舞融合发展
(台海观澜)“海青节”折射两岸青年交流两组热词
福州再推5000个实习就业岗位助台青“登陆”发展
福州市仓山区闽剧协会揭牌 致力推进闽剧振兴
“通量―大气―遥感观测平台”:全球首个双塔通量观测平台在福建上杭揭牌运行
福建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于八月中旬在榕召开
“2023中国―东盟周”在福州开幕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