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RSS    今天是:  发布信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生态环保

9大生态项目为太湖集中开工! 2家新公司携139亿资本强势助攻长三角示范区

时间:2021-05-27 13:16:04  来源:闽商界  作者:青鸾传媒  点击:
  2021年5月26日,长三角一市三省,即上海市、江苏省、浙江省在江苏无锡联合举行重大项目开工仪式,展开为期两天的长三角地区主要领导座谈会
   据悉,集中开工的9大项目全是环保类,并且与太湖流域治理息息相关
   1、上海元荡堤防达标和岸线生态修复(二期)工程
   开展水生态修复3万平方米、林绿修复18.2万平方米、支河整治1214米
   2、上海淀山湖堤防达标及岸线生态修复工程
   构建 250万平方米环湖生态湿地和300万平方米环湖生态缓冲带,周边21条共25.5公里河道、25座口门建筑物综合整治
   3、江苏太湖清淤固淤湿地带工程
   湖滨湿地带围堰土工管袋吹填
   4、太浦河共保联治江苏先行工程
   两岸环境整治、滨水空间景观文化提升
   5、江苏宜兴太湖竺山圩退圩还湖工程
   退圩还湖3174亩
   6、浙江“水韵湖城”太湖流域湖溇河漾水生态系统项目
   绿化提升11万平方米,生态护岸3公里,高铁新城周边23.45公里河道整治,老虎潭下游及周边6公里河道疏浚,生态护岸12公里
   7、(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嘉善片区祥符荡环境保护提升工程
   水生态修复、打造生态农渠约60公里,建设人工湿地约200亩
   8、安徽滁河流域(来安县汊河)水环境综合治理项目
   新建污水管道7.7千米,新建污水泵站一座,雨污水合流管道清淤48.3千米,新建污水处理厂一座,出水达到一级A标准
   9、环巢湖生态保护与修复五期项目(巢湖市半岛污水处理厂及配套管网工程)
   新建规模为3万m³/d污水处理厂,同时配套建设39.45公里污水管网
   近年来,太湖治理渐入佳境,湖州东苕溪、西苕溪入湖水质常年维持在Ⅲ类以上,2020年杭嘉湖区域Ⅱ—Ⅲ类水质断面比例为93.2%,劣Ⅴ类水质断面全面消除,无锡水域水质也有了明显改善,局部区域达到Ⅲ类甚至Ⅱ类,水体透明度在70厘米以上。
   不过,业界仍指出,太湖治理尚未迎来根本性向好拐点,蓝藻形势依旧严峻。
   而在1991年开始的一轮治太,2007年开始的二轮治太等行动之后,专家们逐渐认识到,“只有控制好各区域上游原水的水质,太湖整体水质才有望彻底好转”。换句话说,协同治太必须提上日程,从岸上的“根子”着手才能确保入湖污染物指标与太湖自净能力形成生态平衡。
   为此,近年来无锡、苏州、湖州等城市关停了沿湖数千高污染企业,紧抓严抓污染问题,督促行业加速绿色低碳转型发展。太湖沿线城市也在此期间达成联防联治的相关协议,长三角地区主要领导座谈会也是彼此规划合作的重要桥梁。
   而本次座谈会期间,还有两家新公司揭牌。
 
  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新发展建设有限公司
   天眼查信息显示,该公司2021年5月20日成立,注册资本高达90亿元。其中,浙江省长三角投资有限公司占股33.33%,长三角投资(上海)有限公司占股27.77%,长三角投资发展(江苏)有限公司占股22.22%,上海青浦新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占股5.55%,江苏交通控股有限公司占股5.55%,苏州城市建设投资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占股5.55(注:数据保留小数点后2位)。
   这家公司以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的园区投资、开发建设、市政基础设施开发投资等为主业。
   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水乡客厅开发建设有限公司
   天眼查信息显示,该公司也成立于2021年5月20日,注册资本49亿元,并且由长江三峡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全额认购,占股100%。
   信息显示,这家公司经营范围包括许可项目和一般项目。其中,一般项目包括生态恢复及生态保护服务、水污染治理、污水处理及其再生利用、水资源管理、资源再生利用技术研发、物联网应用服务等。
   很期待,太湖流域治理在“十四五”期间翻开崭新的篇章。 <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评论回复 共有 条评论>>查看
我也说两句(审核以后才能显示)
表情图: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确定发表
推荐资讯
台湾青年亲历大陆“民主协商实践”分享记
福州首票国际班列多式联运货物在马尾入境
今年1至7月厦门市外贸进出口金额同比增长5.9%
两岸青年“以舞会友”促街舞融合发展
(台海观澜)“海青节”折射两岸青年交流两组热词
福州再推5000个实习就业岗位助台青“登陆”发展
福州市仓山区闽剧协会揭牌 致力推进闽剧振兴
“通量―大气―遥感观测平台”:全球首个双塔通量观测平台在福建上杭揭牌运行
福建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于八月中旬在榕召开
“2023中国―东盟周”在福州开幕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