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RSS    今天是:  发布信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生态环保

助力无人船标准广泛实施 水质监测无人船培训班在北京成功举办

时间:2021-05-31 15:58:17  来源:闽商界  作者:青鸾传媒  点击:
  5月27日至28日,《无人船船载水质监测系统》等2项标准培训班在北京成功举办,中国质量检验协会水环境工程技术与装备专委会常务副理事长邓瑞德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曹峰博士代表水生态环境研究所彭文启所长致辞。  中国质量检验协会水环境工程技术与装备专委会常务副理事长邓瑞德致辞   邓瑞德理事长指出,实施是标准生命力的源泉。实际工作中标准执行的准确与否,直接关系到标准实施的质量,决定了标准能否从条文落地成为实际工作中的一部分,这就要求我们重视宣贯工作对标准实施质量的重要性。标准执行过程中可能因各人的理解程度不一产生偏差和误解,应用环境、实际情况也有不同,这些因素都会影响到标准的实施质量。希望通过组织标准化培训普及标准知识,减少理解偏差,提高标准执行的规范化程度,增强标准执行人员的标准化思维能力,令此两项标准能够在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的实践工作中更好地发挥标准的技术支撑与作业指导作用。  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曹峰博士代表水生态环境研究所彭文启所长致辞   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曹峰博士代表水生态环境研究所彭文启所长致辞。曹峰博士向在座各位领导、专家、学员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广大业内人士对水生态环境研究所科研成果的认可表示感谢。曹峰博士表示,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紧跟国家政策,坚持水资源、水生态、水环境“三水”共治、统筹谋划科学布局,积极开展科技创新,研编相关标准,以科技赋能行业,以标准规范行业,继续为水污染防治、水生态修复、水环境治理提供科学依据、技术指导、标准化支撑。
   来自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中国环境监测总站、中国船级社、珠江水利科学研究院、大连海事大学、天津大学、燕山大学等科研院所及珠海云洲、深圳百纳、OTT hydromet、赛莱默等企业的无人船专家作专题讲座,学习无人船的相关政策、研究、设计、测试、应用,观摩业内先进技术、设备并开展无人船水质监测作业现场实操演练。  中国质量检验协会水环境工程技术与装备专委会常务副秘书长苑萍表示,协会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坚持搭金台、深交流、促合作、助转化、引发展的目标,扎实推进标准宣贯工作。接下来的2期无人船标准培训班计划在珠海香山科技港、雄安白洋淀举办。此外,协会将于8月27日在江苏南京召开换届大会暨第三届水环境发展论坛。论坛汇聚国内外水环境工程技术与装备领域发展的最新理念,力求构建国际先进的水环境技术与装备质量与标准、水污染防治、水生态保护和水资源管理的综合交流平台。  新技术、装备展示与观摩  学员统一考试合格后颁发证书   本次培训由中国质量检验协会、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水生态环境研究所主办,中国质量检验协会水环境工程技术与装备专委会、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水生态环境研究所、青岛中质脱盐质量检测有限公司承办,中国水利学会生态水利工程学专委会、珠江水利委员会珠江水利科学研究院、大连海事大学无人驾驶船舶技术与系统协同创新研究院、生态环境部海河流域北海海域生态环境监督管理局生态环境监测与科学研究中心、自然资源部第一海洋研究所、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哈工大(威海)船海光电装备研究所、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南京软件技术研究所联合支持,来自水质监测相关主管单位、院所、企业的技术、管理人员五十余人参加培训。
   此次标准宣贯培训对推动标准落地与实施、水环境装备升级、行业技术发展、提升行业技术人员水平与标准化体系构建做出了重要贡献。  参训专家、学员合影 <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评论回复 共有 条评论>>查看
我也说两句(审核以后才能显示)
表情图: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确定发表
推荐资讯
台湾青年亲历大陆“民主协商实践”分享记
福州首票国际班列多式联运货物在马尾入境
今年1至7月厦门市外贸进出口金额同比增长5.9%
两岸青年“以舞会友”促街舞融合发展
(台海观澜)“海青节”折射两岸青年交流两组热词
福州再推5000个实习就业岗位助台青“登陆”发展
福州市仓山区闽剧协会揭牌 致力推进闽剧振兴
“通量―大气―遥感观测平台”:全球首个双塔通量观测平台在福建上杭揭牌运行
福建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于八月中旬在榕召开
“2023中国―东盟周”在福州开幕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