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RSS    今天是:  发布信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生态环保

工业级无人船来了!欧卡智舶携核心技术亮相上海智慧环保展

时间:2021-05-31 15:58:26  来源:闽商界  作者:青鸾传媒  点击:
  2021世环会【国际环保】系列展之上海国际智慧环保及环境监测展览会(以下简称:上海智慧环保展)将于6月2-4日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再次起航。本次展会展示规模达10,000平方米,展品范围覆盖环境监测检测设备、智慧水务管理技术及系统、智慧物联系统、检测仪表及实验室分析设备、第三方环境服务、智慧水利等。展会同期将召开国际智慧环保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国际智慧水务论坛、环境综合治理大会、全国VOCs治理和监测高峰论坛等多场会议。
   陕西欧卡电子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后文简称“欧卡智舶”)自成立以来一直专注于水面无人驾驶技术研发和无人船的打造和落地应用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在本次展会中,欧卡智舶将携无人驾驶清洁船、无人驾驶割草船、无人船无线充电解决方案等核心技术亮相展会,与众多专业观众共同探讨未来行业发展新风向。   SMURF 无人驾驶清洁船

 (图片来源:欧卡智舶 授权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欧卡智舶SMURF无人驾驶清洁船专门应用于开放式、封闭/半封闭的各个水域场景中,满足公园、景区、园区、大型水库等多种水域场景水面清洁与生态运维需求。和传统的清洁方式相比,平均每年可节省2/3的运营管理成本,效率提升5倍以上。更重要的是,SMURF 无人船可以直接在河道或者湖面中进行巡检工作,对湖面、河面以及周边环境进行视频或照片的拍摄,实现实时监控,通过Al算法实现人脸和物体的精准识别,提高巡查效率。该设备具有稳定安全的动力系统、8小时作业续航等特点,曾荣获欧盟CE产品安全认证。和其他设备相比,无人驾驶清洁船能够实现水域精准定位建图,在百平方公里级别水域建构地图,自主识别水域周围环境。

 (图片来源:欧卡智舶 授权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无人驾驶割草船
   欧卡智舶自主研发“TITAN无人驾驶割草船”,摆脱低效的人工作业模式,自主完成水草收割,助力水域生态养护。该船只为中型智能无人船,具备水草收割、水质监测、水面清漂等功能,专为种植沉水植物水域维护场景设计研发,基于欧卡智舶水上无人驾驶数据集,能够在运行过程中实现自主避障、智能路径规划、自动返航等功能。
   整船采用铝合金材质打造,抗腐蚀能力强、机械强度高,可以承受较大载荷。船只搭载水草收割模块、双螺旋桨推进系统、环境感知模块、数据传输系统等,整体续航时间可以达到八小时,足够完成一般水草收割任务。

 (图片来源:欧卡智舶 授权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TITAN 割草船具备智能避障功能,采用毫米波雷达、摄像头等多传感器相融合的感知技术,自主研发路径规划算法,能够针对无人驾驶清洁船航行过程中遇到的静止和移动障碍,进行提前感知,自动修改航行路径,确保航行安全。

 (图片来源:欧卡智舶 授权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在未来,欧卡智舶将致力于环保领域智慧化、数字化和智能化发展,与各位专业观众共同探讨未来行业发展新风向。在展会期间,欧卡将同期发布欧卡智舶无人驾驶割草船——TITAN、水面无线充电系统。这是欧卡智舶针对水域生态维护场景,所研发的全新产品,将为这一领域带来全新变革,敬请期待! <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评论回复 共有 条评论>>查看
我也说两句(审核以后才能显示)
表情图: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确定发表
推荐资讯
台湾青年亲历大陆“民主协商实践”分享记
福州首票国际班列多式联运货物在马尾入境
今年1至7月厦门市外贸进出口金额同比增长5.9%
两岸青年“以舞会友”促街舞融合发展
(台海观澜)“海青节”折射两岸青年交流两组热词
福州再推5000个实习就业岗位助台青“登陆”发展
福州市仓山区闽剧协会揭牌 致力推进闽剧振兴
“通量―大气―遥感观测平台”:全球首个双塔通量观测平台在福建上杭揭牌运行
福建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于八月中旬在榕召开
“2023中国―东盟周”在福州开幕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