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RSS    今天是:  发布信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生态环保

政策“话”风这么“绿” 忍不住cue一下2021世环会【国际环保展】

时间:2021-06-01 09:06:59  来源:闽商界  作者:青鸾传媒  点击:
  看政策这个“偏爱”的架势,2021世环会【国际环保展】这一趟想必不会白走。
   等待碳达峰、碳中和方案发布的当口,业界发现,近来各部门的政策风格真的有点“绿”。
   2021年5月6日,发改委、住建部——关于印发《“十四五”城镇生活垃圾分类和处理设施发展规划》的通知
   到2025年底,全国城市生活垃圾资源化利用率达60%左右,生活垃圾分类收运能力达到70万吨/日左右,城镇生活垃圾焚烧处理能力达到80万吨/日左右,城市生活垃圾焚烧处理能力占比65%左右。
   2021年5月11日,国务院——《关于印发强化危险废物监管和利用处置能力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
   年底前制定出台危险废物鉴别管理办法;到2022年底,基本补齐医疗废物、危险废物收集处理设施方面短板,县级以上城市建成区医疗废物无害化处置率达到99%以上;动态修订《国家危险废物名录》。
   2021年5月12日,国家税务总局、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住建部、中国人民银行——《关于土地闲置费 城镇垃圾处理费划转有关征管事项的公告》
   城镇垃圾处理费由缴纳义务人或代征单位自行向税务部门申报缴纳,申报期限和程序按现行规定执行。未按时缴纳的,由税务部门出具催缴通知,并通过涉税渠道及时追缴。
   2021年5月14日,住建部——《关于印发城市市政基础设施普查和综合管理信息平台建设工作指导手册的函》
   普查内容包括再生水管线及其附属设施、雨水管线及其附属设施、污水管线及其附属设施、雨污合流管线及其附属设施等。
   2021年5月18日,发改委——《关于“十四五”时期深化价格机制改革行动方案的通知》
   完善风电、光伏发电、抽水蓄能价格形成机制;针对高耗能、高排放行业,完善差别电价、阶梯电价等绿色电价政策;建立健全有利于促进水资源节约和水利工程良性运行、与投融资体制相适应的水利工程水价形成机制;建立与处理水质、污染物削减量等挂钩的污水处理服务费奖惩机制;推行非居民餐厨垃圾计量收费;完善危险废弃物处置收费机制。
   2021年5月21日,市场监管总局、工信部、发改委、生态环境部、商务局、海关总署、国家知识产权局——《关于提升水泥产品质量规范水泥市场秩序的意见》
   坚决化解过剩产能、严禁新增产能、淘汰落后产能,规范行业有序发展,推动绿色智能制造和产品升级;2023年底前,水泥市场环境污染等违法行为得到有效遏制;通过合理缩短水泥熟料装置运转时间,有效压减过剩产能,减轻采暖期大气污染;推动水泥行业实施污染物有组织、无组织排放深度治理,有条件的地区开展超低排放改造;鼓励开展水泥低碳产品认证与标识,持续开展绿色工厂、绿色供应链创建。
   生态环境部就更不用说了,《关于加快解决当前挥发性有机物治理突出问题的通知(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机动车排放召回管理规定》7月1日将实施;《碳排放权结算管理规则(试行)》、《碳排放权交易管理规则(试行)》、《碳排放权登记管理规则(试行)》联袂登台;《生态环境保护专项督察办法》印发......顶层设计框架愈发坚实。
   而从密集下发的政策规章以及行业标准中也能看出,政策引导除了统筹性和科学性,也不乏偏重点。
   如关于当下久居话题榜前沿的“碳中和”,随着6月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进入“待机”状态,配套政策和法规、标准的步伐跟得更紧了。除了上述提到的管理规则“三件套”,《碳排放权交易管理办法(试行)》、《纳入2019-2020年全国碳排放权交易配额管理的重点排放单位名单》、《2019-2020年全国碳排放权交易配额总量设定与分配实施方案(发电行业)》等均已出台。
   另,随着生态环境基本面的改善,管理精细化要求决定了从“细微处”攻坚克难的新基调。生态环境工作关注点转向突出矛盾,危废治理、长江和黄河流域生态治理、雨污分流改造、限塑禁塑、快递包装“瘦身”、大宗固废处置、PM2.5与O3协同管控、VOCs治理等,水到渠成。
   对于各行业终端用户,以及环保企业来说,这未尝不是一个个鲜明的发展信号。当然,光“接收”是不够的。
   众多展商早已准备好赴一场6月的年度之约——2021世环会【国际环保展】。
   细分38个终端行业,直通目标买家群体,线上线下结合,涵盖综合治理、水、大气、智慧环保、环境监测、资源再生、土壤、噪声8大环境污染治理领域,展示面积预计达15万平米,更有“首届第三方环保服务(环保管家)论坛”、“2021华东六省一市智慧水务高端论坛”等百场峰会论坛,及新品发布活动,3天高能,场场精彩。

  现在,为您倒计时,2天! <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评论回复 共有 条评论>>查看
我也说两句(审核以后才能显示)
表情图: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确定发表
推荐资讯
台湾青年亲历大陆“民主协商实践”分享记
福州首票国际班列多式联运货物在马尾入境
今年1至7月厦门市外贸进出口金额同比增长5.9%
两岸青年“以舞会友”促街舞融合发展
(台海观澜)“海青节”折射两岸青年交流两组热词
福州再推5000个实习就业岗位助台青“登陆”发展
福州市仓山区闽剧协会揭牌 致力推进闽剧振兴
“通量―大气―遥感观测平台”:全球首个双塔通量观测平台在福建上杭揭牌运行
福建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于八月中旬在榕召开
“2023中国―东盟周”在福州开幕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