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RSS    今天是:  发布信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生态环保

津膜工程拟以不低于51%股权引战投 津膜科技实控人或生变

时间:2021-06-10 09:20:50  来源:闽商界  作者:青鸾传媒  点击:
  6月7日,天津膜天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津膜科技)发布公司控制权拟发生变更的提示性公告。
   公告称,津膜科技控股股东津膜工程及持有津膜工程67.22%股权的实控人天津工业大学正在筹划重大事项,拟引入战略投资者对津膜工程投资的方式出让津膜工程和上市公司实际控制权。
   此次增资,共青城航科国惠环保产业投资中心(以下简称“航科国惠”)作为战略投资者,将通过增资津膜工程获得津膜工程和上市公司的实控权,以技术合作、业务优化、资产重组等方式支持上市公司改善经营质量。本次,航科国惠增资取得的津膜工程股权不低于51%。
   目前,天津膜天膜工程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津膜工程”)与航科国惠、天津工业大学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已签订《投资框架协议》,此协议仅为意向性协议。后续正式协议的签订,尚需交易对手对津膜科技及控股股东进行全面尽职调查、审计后进行。
   截至本公告日,津膜工程持有公司股份64,004,465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1.19%,其中,津膜工程累计质押公司股份10,000,000股,占持有股份数的15.62%,占公司总股本的3.31%。
   据悉,为满足业务发展需要,津膜科技曾在5月份拟向浙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分行申请人民币 1.1 亿元。股票质押事项可能对本次交易产生影响。
   若本次投资实施完成后,公司控制权将发生变更,实际控制人将变更为共青城航科国惠环保产业投资中心(有限合伙)。公司控股股东仍为津膜工程。
   此前,津膜工程曾计划引入战略投资者昆明国环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下称“国环基金“”),对其增资并取得不低于51%的股权。国环基金决定以现金方式,对津膜工程单方增资,增资完成后间接控制津膜科技。后因双方对相关增资协议未能达成一致意见终止了交易。
   相关资讯:
   据津膜科技发布的2020年报来看,由于2020年污水处理行业景气度有所下降,其并购的子公司经营继续下滑,公司所处外部经营环境显著恶化,承建的工程施工项目施工进度减缓、资金回笼困难计提坏账增多、公司并购的子公司经营出现下滑,计提商誉减值较大。 <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评论回复 共有 条评论>>查看
我也说两句(审核以后才能显示)
表情图: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确定发表
推荐资讯
台湾青年亲历大陆“民主协商实践”分享记
福州首票国际班列多式联运货物在马尾入境
今年1至7月厦门市外贸进出口金额同比增长5.9%
两岸青年“以舞会友”促街舞融合发展
(台海观澜)“海青节”折射两岸青年交流两组热词
福州再推5000个实习就业岗位助台青“登陆”发展
福州市仓山区闽剧协会揭牌 致力推进闽剧振兴
“通量―大气―遥感观测平台”:全球首个双塔通量观测平台在福建上杭揭牌运行
福建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于八月中旬在榕召开
“2023中国―东盟周”在福州开幕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