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RSS    今天是:  发布信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生态环保

华北市场,大有可为 7月华北光伏、风电、储能能源展在古城正定举办——智慧能源 助力“3060”

时间:2021-06-12 12:50:27  来源:闽商界  作者:青鸾传媒  点击:
  2021年华北智慧能源博览会暨光伏、风电、储能博览会是诞生在“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背景下,由政府和相关部门主导和支持的一场革命性能源展会。
   展会时间:2021年7月30日-8月1日
   展会地点:石家庄国际会展中心
   指导单位: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河北省委员会
   支持单位:河北省公共资源交易行业协会碳中和专业委员会、国网河北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
   主办单位:河北省国际展览中心、河北英尚利华会展服务有限公司
   协办单位:北京市新能源与可再生能源协会、天津市新能源协会、河北省可再生能源产业协会
   承办单位:大美正定展览展示服务有限公司  展会情况
   2020年9月22日,在七十五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上,国家主席习近平提出我国将争取在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2021年4月21日,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许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研究我省推进碳达峰、碳中和等工作。会议强调,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以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为引领,以能源绿色低碳发展为关键,以科技和制度创新为动力,积极、科学、系统、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工作。要坚持政府和市场两手发力,建立健全与碳达峰、碳中和相适应的政策和指标体系,注重可操作性,加强宣传引导,提高全民节能意识,积极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生活方式,为我国如期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作出河北贡献。
   博览会同期将举办以“中国“双碳”目标下智慧能源的未来发展”为主题的华北地区论坛会议,集结行业协会大牛,相关部门领导和业界领军人物共同就行业前沿技术、合作发展战略、各省政策导向等展开讨论。华北智慧能源博览会将是华北地区的品牌能源展会,持续为企业提供进入华北市场的契机和平台,引导企业进入快速发展的华北能源市场。诚邀国内相关业者聚首中国·正定,从产业的视野、以问题为导向,共同探索和开发智慧能源华北市场,迈步行业创新发展之路,为中国“3060”目标助力。让我们相聚在大河之北,美丽正定新区!  风光储资源&政策信息
   河北风光可开发资源总量和开发规划  “十四五”期间可再生能源将进入平价上网和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市场化、低成本、优先发展”将成为“十四五”的主基调,预计到2025年,河北省光伏发电、风电装机规模将双双突破3000万千瓦。2021年2月,河北省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出炉,报告指出,推动碳达峰、碳中和。制定我省碳达峰行动方案,完善能源消费总量和强度“双控”制度,提升生态系统碳汇能力,推进碳汇交易,加快无煤区建设,实施重点行业低碳化改造,加快发展清洁能源,光电、风电等可再生能源新增装机600万千瓦以上,单位GDP二氧化碳排放下降4.2%。同月,中共河北省委办公厅、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河北省深入实施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十条措施》。文件提出,严格控制新增煤电装机规模;大力发展光电、风电、氢能等非化石能源,加快清洁能源推广,可再生能源并网装机新增600万千瓦,力争天然气消费196亿立方米;因地制宜推进风电、光伏太阳能等取暖方式,全力做好清洁取暖工程扫尾。
   2021年河北南网优先发电计划:热电联产机组供热期按65%负荷率安排优先发电计划(9%执行基准价格、56%通过市场化方式形成价格)、纯凝机组保障电力供应期按70%负荷率安排优先发电计划(13%执行基准价格,57%通过市场化方式形成价格)。风电、光伏、生物质等非水可再生能源以及煤矸石、余热、余气、余压等综合利用机组按照资源量、水电机组按照“以水定电”原则安排优先发电计划,全部执行基准价格。

 

   国家能源局近日发布了《关于2021年风电、光伏发电开发建设有关事项的通知》就2021年风电、光伏发电项目开发建设提出目标要求,也着眼长远,建立了3方面的长效机制:
   一是建立消纳责任权重引导机制。国家不再下达各省(区、市)的年度建设规模和指标,而是坚持目标导向,测算下达各省年度可再生能源电力消纳责任权重,引导各地据此安排风电、光伏发电项目建设,推进跨省跨区风光电交易。
   二是建立并网多元保障机制。为做好大规模风电、光伏发电项目并网消纳工作,今后风电、光伏发电项目将分为两类。一是各省(区、市)完成年度非水电最低消纳责任权重所必需的新增并网项目为保障性并网项目,由电网企业实行保障性并网。二是保障性并网范围以外仍有意愿并网的项目为市场化并网项目,可通过自建、合建共享或购买服务等市场化方式落实并网条件后,由电网企业予以并网,促进电力系统整体灵活性的提升。保障性并网和市场化并网只是并网条件有差异,两类项目在并网后执行同等的消纳政策。
   三是建立保障性并网竞争性配置机制。根据消纳责任权重测算确定的保障性并网规模有限,哪些项目能够纳入保障性并网范围,需要各省结合本地区实际,由各省级能源主管部门通过竞争性配置统一组织。项目上网电价按照国家价格主管部门有关政策执行。
   为促进户用光伏发电发展,今年户用光伏发电仍有补贴,财政补贴预算额度为5亿元,具体补贴强度按价格部门相关政策执行。户用光伏发电建设管理继续按《国家能源局关于2019年风电、光伏发电项目建设有关事项的通知》(国能发新能〔2019〕49号)有关要求执行。户用光伏发电项目由电网企业保障并网消纳。
   专业观众群体
   A.各地电力、能源、节能、建筑、农业、制造业、商业等政府主管部门官员;
   B.国内外光伏产品及配件代理商、经销商;风能产品代理商、经销商;储能产品代理商、经销商;
   C.太阳能电站,风电站承包商,投资商等;
   D.国内外有关行业组织专家、学者。  参展费用
   标准展位(9平方米起租):RMB 7200/9平方米(开口费10%)
   基本配置:地毯、照明灯、电源插座1支、洽谈桌椅(一桌两椅);垃圾桶1个,楣板
   室内光地(36平方米起租):RMB 680/平方米(开口费10%)
   室内光地含展期内使用面积和使用空间,不含标准展位配置,由企业自行装修。
   本文系2021年华北智慧能源博览会暨光伏、风电、储能博览会投稿,不代表本站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若涉及侵权,请及时联系本站处理。图片授权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评论回复 共有 条评论>>查看
我也说两句(审核以后才能显示)
表情图: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确定发表
推荐资讯
台湾青年亲历大陆“民主协商实践”分享记
福州首票国际班列多式联运货物在马尾入境
今年1至7月厦门市外贸进出口金额同比增长5.9%
两岸青年“以舞会友”促街舞融合发展
(台海观澜)“海青节”折射两岸青年交流两组热词
福州再推5000个实习就业岗位助台青“登陆”发展
福州市仓山区闽剧协会揭牌 致力推进闽剧振兴
“通量―大气―遥感观测平台”:全球首个双塔通量观测平台在福建上杭揭牌运行
福建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于八月中旬在榕召开
“2023中国―东盟周”在福州开幕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