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RSS    今天是:  发布信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生态环保

新加坡快讯丨6.1亿新元投资的垃圾埋置场将成太阳能发电厂

时间:2021-06-21 14:11:45  来源:闽商界  作者:青鸾传媒  点击:
  新加坡讯,投资了6.1亿新元的海上垃圾填埋场——实马高垃圾埋置场即将开发为太阳能发电厂。
   2021年6月17日,新加坡工业地产发展商裕廊集团JTC与壳牌新加坡已经为此签署谅解备忘录 (MOU)。并且,该计划已经得到了国家环境局 (NEA) 和能源市场管理局 (EMA) 的支持。
   一家工业地产开发商,与一家石油公司,在清洁能源领域合作,还都是跨界,这样的组合着实抢眼。
   当然,近年来资本雄厚的企业跨界环保已经从“惊掉一地下巴”,转变为现在的“习以为常”——
   如服装大佬波司登,入股江苏宏远环境保护有限公司,后者主营业务为工业固废处理和资源化利用、危废处理、生活垃圾处理等。
   如建材领域的扬子新材,收购滨南生态环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51%的股权,以近1.7亿的代价切入环卫市场。
   如影视公司东阳影视文化,中标东阳市白云街道智慧垃圾分类系统及运营服务项目,中标金额970多万元。
   业界也能从容淡定地分析各种原因,解读市场新动态和走向了。清洁能源领域,相对而言还要更细一些,与跨界环卫、固废等不同,全球低碳转型的需求决定了各企业采用清洁能源和可再生能源替代传统能源的节能降耗方式打上了“刚需”标签。
   本次新加坡的合作,壳牌也坦言,这符合公司重新定位其核心业务、减少自身二氧化碳排放和帮助客户脱碳的10年计划。
   从壳牌方面来看,转型一直在推进中。前不久,还有美媒称,壳牌正在评估其在美国的油田资产情况,或考虑出售其在得克萨斯州二叠纪盆地的油气田资源。而如果进行资产剥离,总价值超过100亿美元。
   2021年初,壳牌正式发布以“绝对净零”碳排放目标为导向的“赋能进步”低碳发展战略,社评这或代表壳牌转型步伐将显著加快。并且一旦转型成功,壳牌或将从石油链中跳跃到“零碳”链上,最终成为低碳、无碳能源产品和“净零”碳排放能源解决方案供应商。
   从新加坡方面来看,太阳能项目发展得到了政府方面的大力支持。2021年年初的时候,新加坡还制定了新的目标——到2030年,太阳能发电规模可满足约35万户家庭的年度用电需求。公开数据显示,要达到这个目标,新加坡太阳能电力占比要达到4%左右,而目前这个比例大约为1%。
   近年来,新加坡对太阳能项目的青睐是有目共睹的。
   当地时间6月16日,中国能建山西院总承包建设的新加坡腾格水库60兆瓦水上光伏项目成功并网发电,总安装容量为60兆瓦。据悉,这是目前为止新加坡最大的光伏电站。
   此前,新加坡国家水务署(PUB)和新加坡Sembcorp浮动太阳能公司联合宣布,Tengeh水库上的60MW漂浮太阳能光伏系统建设已经开启,预计2021年实现全面商业化运营。
   由于本身屋顶和可用土地稀缺,因此新加坡太阳能开发方向转向沿海和水域,这将成为未来充分利用其有利的光照条件,推动节能减排和能源结构调整的必经之路。
   关于实马高垃圾埋置场
   据外媒称,这是新加坡唯一的岸外垃圾埋置场,而且对外开放参观。因为虽称“垃圾岛”,岛上环境却仍然保持地很好。而其实,实马高岛(Pulau Semakau)本就是采用来自新加坡四个垃圾焚化场的无机废料(如灰烬)连接建成的岛屿。
   这个填埋场接收的垃圾已经经过焚化处理,据悉垃圾埋置区面积超过3万平方公里(相当于450个足球场总和),总填埋量达0.6亿立方米左右。 <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评论回复 共有 条评论>>查看
我也说两句(审核以后才能显示)
表情图: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确定发表
推荐资讯
台湾青年亲历大陆“民主协商实践”分享记
福州首票国际班列多式联运货物在马尾入境
今年1至7月厦门市外贸进出口金额同比增长5.9%
两岸青年“以舞会友”促街舞融合发展
(台海观澜)“海青节”折射两岸青年交流两组热词
福州再推5000个实习就业岗位助台青“登陆”发展
福州市仓山区闽剧协会揭牌 致力推进闽剧振兴
“通量―大气―遥感观测平台”:全球首个双塔通量观测平台在福建上杭揭牌运行
福建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于八月中旬在榕召开
“2023中国―东盟周”在福州开幕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