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RSS    今天是:  发布信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生态环保

总投资207亿!君正集团与乌海市政府签署可降塑料项目协议

时间:2021-06-25 08:57:54  来源:闽商界  作者:青鸾传媒  点击:
  2021年6月21日,内蒙古君正能源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君正集团”)与乌海市政府签署绿色低碳环保可降解塑料循环产业一期项目的协议,项目总投资额达207亿元并将于近期落地建设。
   据悉,该项目将建在内蒙古自治区乌海市乌达工业园区内,计划于2023年12月建设完成,项目投产后将年产60万吨BDO及100万吨PBAT/PBS/PBT/PTMEG等绿色环保可降解塑料材料,可实现年均营业收入约164亿元,利润总额约35亿元。
   项目实施主体是内蒙古君正化工有限责任公司,是君正集团的全资子公司。该公司财务状况良好,截至2020年12月31日,公司资产总额为1,254,321.42万元;2020年营业收入为340,341.31万元,净利润为124,123.22万元;截至2021年3月31日,该公司资产总额为1,134,293.47万元;2021年1-3月份实现营业收入为104,222.76万元,净利润为31,298.44万元。
   投资优势及对公司的影响
   乌海市素以“乌金之海”著称,周边广泛分布着煤炭、煤系高岭土、石灰岩、铁矿石、石英砂、白云岩等矿产资源,储量大、品位好、易开采、相对集中配套。依托当地富集的资源,公司使用的主要原材料均可就近采购,采购成本和能源利用成本低,区位优势明显。
   据项目公告显示,目前,可降解塑料市场前景广阔,公司依托现有循环经济产业链积累的管理、技术和人才优势,立足于可降解材料领域,一方面可以进一步巩固和扩大现有产业链条的综合竞争优势,另一方面可逐步建立公司在精细化工领域的产业规模和综合竞争力。本项目投产后,预计对公司未来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会产生积极影响,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
   君正能源2003年创建于乌海市,公司自成立以来,依托当地资源优势,经过十多年的运营发展,现已拥有国内较为完整的“煤——电——氯碱化工”和“煤——电——特色冶金”一体化的产业结构,公司能源化工板块建设的氯碱化工循环经济产业链实现了从煤、电、电石到聚氯乙烯和烧碱及环保建材的上下游一体化布局,生产所需电力、电石、白灰基本实现自给,并使用了各个生产环节产生的废弃物料,实现了资源、能源的就地高效转化。公司业务涉及发电、石灰石开采、生石灰烧制、电石生产、烧碱制备等领域,拥有聚氯乙烯产品产能80万吨,烧碱产品产能55万吨,硅铁产品产能30万吨。
   特别提示:本项目尚需取得相关行政主管部门的审批,存在未能通过审批或审批内容与该项目计划不一致的风险。 <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评论回复 共有 条评论>>查看
我也说两句(审核以后才能显示)
表情图: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确定发表
推荐资讯
台湾青年亲历大陆“民主协商实践”分享记
福州首票国际班列多式联运货物在马尾入境
今年1至7月厦门市外贸进出口金额同比增长5.9%
两岸青年“以舞会友”促街舞融合发展
(台海观澜)“海青节”折射两岸青年交流两组热词
福州再推5000个实习就业岗位助台青“登陆”发展
福州市仓山区闽剧协会揭牌 致力推进闽剧振兴
“通量―大气―遥感观测平台”:全球首个双塔通量观测平台在福建上杭揭牌运行
福建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于八月中旬在榕召开
“2023中国―东盟周”在福州开幕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