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RSS    今天是:  发布信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生态环保

周动态查收!碳排放交易事项出炉;27亿环保标的落锤;富国首创水务REIT上市...

时间:2021-06-26 10:10:02  来源:闽商界  作者:青鸾传媒  点击:
  这一周,环保行业又有哪些新动态?小编已经整理好了,请查收!
   本周要闻
   01
 
  生态环境部通报5月及1-5月全国地表水、环境空气质量状况
   6月21日,生态环境部向媒体通报了2021年5月和1-5月全国地表水、环境空气质量状况。5月,3641个国家地表水考核断面中,水质优良(Ⅰ——Ⅲ类)断面比例为79.3%,同比上升3.0个百分点;劣Ⅴ类断面比例为2.2%,同比下降1.2个百分点。
   02    北京市生态环境部门开展今年第四轮“点穴式”执法强化夏季大气污染管控
   6月21日开始,北京市生态环境部门结合夏季大气污染防治特点,组织开展本年度第四轮市级“点穴式”执法专项行动,重点对工业VOCs企业、汽修、餐饮、加油站、储油库等涉挥发性有机物(VOCs)排放源开展检查。
   环保政策与标准
 
  01
 
  湖南:《关于深化生态环境监测改革推进生态环境监测现代化的实施意见》
   6月22日,为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深化全省生态环境监测改革,推进生态环境监测体系与监测能力现代化,湖南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深化生态环境监测改革推进生态环境监测现代化的实施意见》。
   02
 
  《关于加快农房和村庄建设现代化的指导意见》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十四五”规划纲要关于实施乡村建设行动的部署要求,加快推进农房和村庄建设现代化,提高农房品质,提升乡村建设水平,近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农业农村部、国家乡村振兴局联合印发《关于加快农房和村庄建设现代化的指导意见》。
   03
 
  《排污许可证申请与核发技术规范 工业固体废物(试行)(征求意见稿)》征求意见
   6月22日,生态环境部发布关于公开征求国家生态环境标准《排污许可证申请与核发技术规范 工业固体废物(试行)(征求意见稿)》意见的通知。
   生态环境部组织起草了《排污许可证申请与核发技术规范 工业固体废物(试行)(征求意见稿)》和编制说明,现公开征求意见。
   04
 
  上海环境能源交易所发布关于全国碳排放权交易相关事项的公告
   6月22日上海环境能源交易所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关于全国碳排放权交易相关事项的公告。公告明确表示,碳排放配额(CEA)交易应当通过交易系统进行,可以采取协议转让、单向竞价或者其他符合规定的方式,协议转让包括挂牌协议交易和大宗协议交易。
   05
 
  关于请报送二氧化碳捕集利用与封存(CCUS)项目有关情况的通知
 
  为做好碳达峰、碳中和相关工作,科学评估二氧化碳捕集利用与封存(CCUS)技术和项目现状,有力有序组织后续重大工程,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现请各单位提供本地区(本企业)二氧化碳捕集利用与封存项目情况。
   06
 
  《吉林省生活垃圾焚烧发电中长期专项规划(2021—2030年)》环境影响评价信息
   受吉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委托,吉林省师泽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承担了《吉林省生活垃圾焚烧发电中长期专项规划(2021—2030年)》环境影响评价工作,并对本次规划环境影响评价进行信息公示。
   建设目标:到2025年,吉林省新增在建类生活垃圾焚烧发电设施处理能力10700吨/日,新增拟建类生活垃圾焚烧发电设施处理能力3200吨/日。到2025年底,全省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处理能力达到24150吨/日以上,全省生活垃圾焚烧处理能力基本满足生活垃圾处理需求。
   07
 
  关于印发《浙江省可再生能源发展“十四五”规划》的通知
   浙江省发展改革委、省能源局发布关于印发《浙江省可再生能源发展“十四五”规划》的通知。
   《规划》指出,浙江省将大力发展风电、光伏,实施“风光倍增计划”;更好发挥以抽水蓄能为主的水电调节作用;因地制宜高质量发展生物质能、地热能、海洋能等。到2025年底,可再生能源装机超过5000万千瓦,装机占比达到36%以上。
   过亿项目招标/中标
 
  01
 
  常熟市农村分散式生活污水治理四期PPP项目公开招标
   江苏省政府采购中心受常熟市水务局委托,决定就其所需的常熟市农村分散式生活污水治理四期PPP项目进行公开招标采购。
   项目投资近3.2亿,本项目的合作期限是26.5年,建设期约为1.5年,本项目运营期固定为25年,正式运营之日自设施全部建成完成竣工验收并按规定完成建设项目竣工环保验收的次日起算。
   02
 
  清一色央企联合预中标山东省烟台市龙口市人居环境提升工程PPP项目
   2021年6月23日,中铁建重庆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中铁建生态环境有限公司/中铁十四局集团有限公司/中铁十九局集团有限公司/中铁二十三局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体)预中标山东省烟台市龙口市人居环境提升工程PPP项目。
   项目投资近28亿,项目合作期为29年,其中建设期3年,运营期26年。
   03
 
  永昌县乡村振兴(一期)人居环境整治及绿色产业发展“PPP+EOD”项目社会资本采购项目招标
   近日,永昌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永昌县乡村振兴(一期)人居环境整治及绿色产业发展“PPP+EOD”项目社会资本采购项目公开招标,投标人应在金昌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网站获取招标文件,并于2021-07-13 09:00(北京时间)前递交投标文件。
   项目编号:JCZC2021GK-98;预算金额:106364.34(万元)
   企业动态
 
  01
 
  富国首创水务REIT(508006)在上交所主板成功上市
   2021年6月21日,首批9只基础设施领域公募REITs产品正式登陆沪深交易所。截至当日收盘,9只产品全线飘红,成交额均超过了18亿元。其中,富国首创水务REIT(508006)在上交所主板成功上市。
   02
 
  钱江生化:重大资产重组方案获浙江国资委批复
   6月21日,钱江生化宣布,公司收到浙江省国资委出具的《浙江省国资委关于浙江钱江生物化学股份有限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方案的批复》。
   03
 
  君正集团与乌海市政府签署可降塑料项目协议
 
  2021年6月21日,内蒙古君正能源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乌海市政府签署绿色低碳环保可降解塑料循环产业一期项目的协议,项目总投资额达207亿元并将于近期落地建设。该项目将建在内蒙古自治区乌海市乌达工业园区内,计划于2023年12月建设完成。
   04
 
  中工环境与维尔利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1年6月22日,中工国际所属中工环境科技有限公司与维尔利环保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江苏常州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前,双方举行了业务交流会,就各自的发展历史、战略规划、业务领域、技术积累、核心能力等进行了交流,深入探讨了在国家“碳达峰”和“碳中和”进程中的合作机会。
   05
 
  海螺型材:拟以挂牌价8089.27万元竞购海螺环境30%股权
 
  6月22日,海螺型材公布,根据安徽长江产权交易所公开信息,安徽海螺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于2021年6月18日以挂牌价人民币8089.27万元出让其持有的安徽海螺环境科技有限公司30%股权,公司拟以挂牌价格人民币8089.27万元为底价竞购标的股权,具体成交价格根据竞价结果确认。
   06
 
  中国电建与中国南水北调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6月23日,中国电建同中国南水北调集团举行会谈,双方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南水北调工程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积极服务国家重大战略,扎实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开展全方位深度合作进行友好交流,并见证战略合作协议签署。
   07
 
  东方园林与中国核电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6月23日下午,北京东方园林环境股份有限公司与中国核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双方本着强强联手、互利共赢、优势互补的原则,围绕碳中和、碳资产管理、生态治理及资源循环利用等方面的业务展开深入交流探讨,并达成共识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08
 
  天翔环境:收到终止上市复核受理通知书
   6月24日,天翔环境公布,深交所于6月24日向公司出具了《复核受理通知书》,公司股票交易进入退市整理期,退市整理期交易期限为三十个交易日。退市整理期届满的次一交易日,深圳证券交易所对公司股票予以摘牌。该决定为终局决定。 <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评论回复 共有 条评论>>查看
我也说两句(审核以后才能显示)
表情图: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确定发表
推荐资讯
台湾青年亲历大陆“民主协商实践”分享记
福州首票国际班列多式联运货物在马尾入境
今年1至7月厦门市外贸进出口金额同比增长5.9%
两岸青年“以舞会友”促街舞融合发展
(台海观澜)“海青节”折射两岸青年交流两组热词
福州再推5000个实习就业岗位助台青“登陆”发展
福州市仓山区闽剧协会揭牌 致力推进闽剧振兴
“通量―大气―遥感观测平台”:全球首个双塔通量观测平台在福建上杭揭牌运行
福建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于八月中旬在榕召开
“2023中国―东盟周”在福州开幕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