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RSS    今天是:  发布信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品牌推荐

陆宝

时间:2020-01-08 10:50:26  来源:闽商界  作者:佚名  点击:

  台湾陆宝陶瓷有限公司起源于"台湾陶瓷之都"莺歌。莺歌镇旧时称为"莺歌石庄",因镇北山脉屹立的一块鹦状石而得名。据文献记载,莺歌的陶瓷业发端于清嘉庆年间,因当地蕴藏大量适合塑陶的土壤,加上附近山林广阔,柴薪足供烧窑所需,陶瓷业便快速蓬勃发展。1973年,陆宝选择在这块陶瓷宝地,师承台湾陶瓷名人林柱先生,开始陶瓷事业。

陆宝创始人吕宝树先生,有着台湾大学经济系毕业的高学历,却于偶然的机缘下与陶瓷结缘,在34岁时,毅然决然的放弃台湾国税局稳定高薪的铁饭碗,从税务审核转行到毫无经验的陶瓷业,秉持着的是一股对陆地之宝(泥土)的谦卑之心,凡事亲力亲为,并传承林柱先生胚釉结合以及不畏实验尝试的理念做陶瓷,成为台湾最早的专业骨瓷代工厂,开厂仅半年业务鼎盛供不应求,之后引进多项日本先进陶瓷技术,开启台湾艺术陶瓷界先河,创下陆宝在台湾年代的一段盛世荣景。


世代交替

传承使命

  80年代后期台湾劳动力密集的传统手工产业,因为产业升级开始出现招工荒,以外销代工为主的陆宝遂凭借着外贸界累积下来的基础,在1993年选择在福建厦门开创另一个生产基地,成为最早进入中国投资设厂的第一批台商。

  从小在工厂玩泥巴长大的吕家孩子,对于陶瓷深有感情。接手父亲辛苦经营的事业后,现任执行长吕柏谊认为:陆宝有能力做出质量最高的陶瓷、为什么只为外国人做嫁衣呢?为何不创作出最好的陶瓷让国人享用呢?在强烈的使命感趋使下,2008年陆宝决定以30多年深厚内敛的工艺底蕴,为陶瓷手工艺品赋予新的生命,创立自有品牌,开始展开将乐活美学文化融入生活陶的品牌营销。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评论回复 共有 条评论>>查看
我也说两句(审核以后才能显示)
表情图: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确定发表
推荐资讯
台湾青年亲历大陆“民主协商实践”分享记
福州首票国际班列多式联运货物在马尾入境
今年1至7月厦门市外贸进出口金额同比增长5.9%
两岸青年“以舞会友”促街舞融合发展
(台海观澜)“海青节”折射两岸青年交流两组热词
福州再推5000个实习就业岗位助台青“登陆”发展
福州市仓山区闽剧协会揭牌 致力推进闽剧振兴
“通量―大气―遥感观测平台”:全球首个双塔通量观测平台在福建上杭揭牌运行
福建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于八月中旬在榕召开
“2023中国―东盟周”在福州开幕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