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RSS    今天是:  发布信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营销推广

同心战“疫”,以金融力量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浦发银行莆田分行抗疫纪实

时间:2021-09-26 23:02:22  来源:  作者:  点击:

面对莆田突如其来的疫情形势,浦发银行莆田分行党支部高度重视,在做好疫情防控、物资保供、全员管控、业务推动等工作的同时,积极履行国有全国大型股份制银行社会责任,全力支援疫情防控,与莆田市人民一道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提高政治站位,压实防控责任

(召开第一次应对新冠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浦发银行莆田分行党支部认真贯彻落实福建省委、莆田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周密部署,沉着应对,第一时间成立应急领导小组,严格落实上级机构的工作要求,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把客户和员工的安全健康放在第一位,统筹协调各方力量,第一时间发布职工家属疫情防控倡议书,出台应急措施23条,涵盖帮扶受困企业、保障金融服务、强化快速响应、保障卫生安全等8个方面,并将具体措施第一时间下发至各个机构部门,层层压实责任、强化落实,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 加强周密部署,开展全员防控

(开辟全员核酸检测专区)

(落实每日“测温+扫码“工作)

(防疫物资保供)

9月12日,莆田分行党支部下发《莆田分行关于应对疫情防控工作应急措施的通知》,对网点防控、隔离管控、信息传导、业务推动、流调追踪、环境消杀、全员核酸等工作作出明确规定:要求全行每日落实全面开展摸底排查,特别是中风险地区员工及家属近期行为轨迹及健康状况精准摸排工作;开辟全员核酸检测专区,邀约当地医院医护人员每7天到我行开展“一对一”核酸检测,确保员工、外包、保安等职工及其家属的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保供防疫物资,及时为每名员工配齐、配足口罩、手套、洗手液等物资;加强厅堂管理,所有人员进入营业区域必须严格落实“扫码+测温+戴口罩”防护措施;推行线上会议,强化错峰就餐、就位就餐,避免人员聚集,先后通过企业微信召开9次应对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

3、 联动线上线下,畅通金融服务

(上门收集受困企业授信材料)

受疫情影响,梅园路社区支行多名员工需居家隔离,13号临时停业。支行启动应急方案,第一时间告知客户暂停营业的情况,并提示客户通过网银办理业务。全体员工线上为客户提供业务支持,安排专人每天线上对接客户,确保在第一时间了解客户的业务需求。对确需柜台办理的客户,联动分行营业部做好“一对一”对接,确保金融服务连续性。

莆田分行营业部按照“特事特办、急事快办”的原则,开辟绿色通道,为政府、防疫相关企事业单位等提供紧急取现、资金划转等应急金融服务。同时,为减少客户的不必要出行,浦发银行强化线上渠道的服务引流与运营保障,通过浦发银行手机银行、95528客服等为社会公众提供7×24小时的不间断金融服务。

4、 助力企业战“疫”,践行社会责任

(以金融力量助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向城厢区凤凰山派出所捐赠抗疫物资)

“在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企业将这么大的融资需求托付给我们,我们感到责任重大,整个团队都像打了鸡血一样,我们一定不能让他们失望”。莆田分行公司业务一部负责人说道。

疫情发生以后,某纤维素生产企业希望浦发银行能以最快速度提供一笔850万美元的预付款资金保障生产线的高效运转。浦发银行上下联动,加班加点完成相关融资方案调整,在最短时间内顺利投放850万美元流贷用于进口原材料。

莆田分行还积极响应莆田市委市政府号召,发动全行职工自愿参与“‘疫’路同行,浦发有‘爱’”捐款活动,共筹集46名员工的26988元善款,部分资金采购矿泉水、牛奶等物资捐赠给莆田市城厢区政府助力地方抗疫工作,20000元现金捐赠给莆田市红十字会,为莆田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浦发力量。

疫情防控既是战场,更是考场。浦发银行莆田分行将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举措,保障员工和客户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确保业务连续性,有力保障金融服务畅通,以实际行动展现了国有全国大型股份制商业银行的责任担当。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评论回复 共有 条评论>>查看
我也说两句(审核以后才能显示)
表情图: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确定发表
推荐资讯
台湾青年亲历大陆“民主协商实践”分享记
福州首票国际班列多式联运货物在马尾入境
今年1至7月厦门市外贸进出口金额同比增长5.9%
两岸青年“以舞会友”促街舞融合发展
(台海观澜)“海青节”折射两岸青年交流两组热词
福州再推5000个实习就业岗位助台青“登陆”发展
福州市仓山区闽剧协会揭牌 致力推进闽剧振兴
“通量―大气―遥感观测平台”:全球首个双塔通量观测平台在福建上杭揭牌运行
福建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于八月中旬在榕召开
“2023中国―东盟周”在福州开幕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