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RSS    今天是:  发布信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营销推广

著名文化学者李荣受聘福建福州梁厝特色历史文化街区文化艺术顾问

时间:2022-03-08 12:05:55  来源:  作者:  点击:
南国春来早,万事气象新!3月7日,著名文化学者、国家二级教授李荣先生一行走进福建省福州市海峡两岸和乡村振兴梁厝历史文化街区。受到了该村第一书记梁婴等领导班子成员的热烈欢迎并授予李荣先生梁厝特色历史文化街区文化艺术顾问。

梁厝村第一书记梁婴授予李荣先生梁厝特色历史文化街区文化艺术顾问聘书
  梁厝历史悠久,名人辈出,生态景观优美,特色明显。位于仓山区城门镇的梁厝特色历史文化街区致力于打造三江口最美古村落,这里按照“三江口第一村”“福州艺术门户”“都市最美村落”“福州最具魅力的网红打卡地”为定位,打造具有古村落韵味的田园风格街区;街区所在的梁厝村不可移动文物、历史建筑高度集中、传统风貌建筑林立、历史环境要素丰富多样、特色鲜明;现有唐、元、清等古建筑30多处;按照规划,梁厝特色历史文化街区将结合梁厝村现状,挖掘历史文化底蕴,打造“梁厝新八景”:古祠澄波、村田映画、榕荫溪韵、奎星揽胜、旧誉新市、甘井巷深、龙瑞叠翠、梁厝古今。福街、双福广场、迎福广场、福塘、福林、福田和福橘将成为梁厝的文化地标和符号。

李荣为97岁高龄的梁厝老人代表梁敬定献画《江山如画》










  李荣先生实地考察了梁厝文化街区,首先拜访了97岁高龄的梁厝红色文化老人代表梁敬定并献画《江山如画》!先后参观了古厝古建、世遗林、永盛梁氏宗祠,古茶楼等景点。对于街区建设给予高度认可和肯定;今后将开展民俗、文化、饮食、书画交流、道德讲坛、海峡两岸文化交流、乡村振兴版块、融媒体发展等一系列活动策划和智库支持。再次提升梁厝村在海峡两岸文化交流和一带一路沿线上的社会影响力。
 
  李荣教授,陕西广播电视台研究发展部原主任,高级记者二级(二级教授),中国广播电影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一带一路”文化传播研究基地创始人兼秘书长,中广联合会书画摄影委员会(西北)国际创作艺术交流中心主任,陕西美术家协会会员,著名山水画家崔振宽弟子,著名画家。陕西省广播电影电视协会书画艺术研究院院长、三江源生态保护基金会文化艺术顾问等职务。(文/李秋颖  摄影  马红)
 
编辑:西部新闻中心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评论回复 共有 条评论>>查看
我也说两句(审核以后才能显示)
表情图: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确定发表
推荐资讯
台湾青年亲历大陆“民主协商实践”分享记
福州首票国际班列多式联运货物在马尾入境
今年1至7月厦门市外贸进出口金额同比增长5.9%
两岸青年“以舞会友”促街舞融合发展
(台海观澜)“海青节”折射两岸青年交流两组热词
福州再推5000个实习就业岗位助台青“登陆”发展
福州市仓山区闽剧协会揭牌 致力推进闽剧振兴
“通量―大气―遥感观测平台”:全球首个双塔通量观测平台在福建上杭揭牌运行
福建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于八月中旬在榕召开
“2023中国―东盟周”在福州开幕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