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RSS    今天是:  发布信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营销推广

Payoneer派安盈携手厦门大学EMBA举办品牌出海影响力论坛 共话跨境电商前进新思路

时间:2022-03-18 11:57:00  来源:  作者:  点击:

 

近日,由Payoneer派安盈与厦门大学EMBA共同举办,厦门市跨境电子商务协会、泉州市跨境电子商务协会、福州市跨境协会、CaptainBI、猎豹移动与万邑通联合支持的“品牌跨境、E起出海”行业影响力论坛在厦门热烈举行。

 

得益于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的政策红利效应,福建已成为中国发展最快的跨境电子商务进出口中心之一的外贸大省,卖家数量名列全国前茅。而厦门更是跨境梦的加速地带,在政策的支持下逐渐建立起并完善了当地优质可持续的跨境电商生态圈。厦门大学EMBA作为拥有“战略性眼光和全球化视野”的商界精英的摇篮,自然有不少校友加入到这充满激情与前景的“出海大军”之中,并取得了不少建树。

 

Payoneer派安盈此次与厦门大学EMBA的合作联动,一方面是为了赋能福建当地跨境电商,帮助更多当地优秀的品牌及企业“走出去”、“盈世界”,另一方面是为了加深企业与高校的联动,共同探讨跨境电商前进新思路,以及建立健康可持续发展的行业生态。

 

活动中,厦门大学EMBA中心副主任俞满娇、Payoneer派安盈大中华区营销战略合作高级总监杨琬婷、厦门大学 EMBA 授课教授陈闯、Google 谷歌中国区副总裁毛熠星、福建新时颖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林时乐,以及普华永道审计合伙人陈睿等学术与行业中的领头人紧紧围绕跨境电商行业发展、品牌跨境出海战略、跨境电商的发展新趋势等最受关注的话题进行分享及探讨,干货输出不断。活动现场不仅定向邀约了福建当地跨境电商行业大卖企业高管、相关企业核心管理层以及厦大EMBA校友,更吸引了当地众多传统贸易工厂以及跨境电商企业的决策层人士主动报名参加。现场近两百名参与者,深度倾听、热烈探讨,共同营造出了一场高质量的品牌出海论坛。

 

 

在开场致辞中,厦门大学EMBA中心副主任俞满娇认为,中间商的存在在历史上的出现具有一定的合法性和价值。他们作为生产商和消费者之间的桥梁,给生产商和消费者之间创造了巨大的价值。随着技术的发展,中间商已经从相对区域里在特定地理范围内给生产商和消费者创造了数量、时间以及地点的效用发展到全球驰骋。而跨境电商也随着移动技术的发展,促进了经济全球化的进程。同时,俞主任也表达了从“道”转化为“术”的美好愿景,希望通过经验让大家在面对不确定性时,能够“know how”从而提升战术能力。

 

图为厦门大学EMBA中心副主任俞满娇

 

Payoneer派安盈大中华区营销战略合作高级总监杨琬婷谈到金融科技赋能全球品牌方舟时表示:“过去两年是非常时期,因为后疫情时代,跨境电商成本变高、竞争激烈且国内流量红利不再。而对于福建的跨境出海卖家而言,这依然是一个最好的时代,因为中国有强大的产业链与完整的生态圈。”在面对品牌出海的核心痛点——人才、流量以及对消费者的理解,Payoneer派安盈将通过提供行业补贴与生态圈资源赋能卖家,为卖家全渠道降低出海的门槛并提供相应的资源。同时,杨总监提到Payoneer派安盈推出的品牌方舟出海项目包括“蓝海平台品牌出海加速器”和“独立站飞跃计划”两部分。品牌出海卖家可以透过“蓝海平台加速器”快速取得出海渠道开拓与流量助飞的资源,战略项目“橄榄枝计划”孵化优质品牌,联手全球优选的各地领先或新兴第三方平台为品牌卖家提供绿色入驻通道,快速优先入驻平台,与运营孵化支持。而“独立站飞跃计划”主要针对优质国潮品牌与品类精品零售平台,联合强大的产业资源生态圈,从品牌定位,出海运营,流量,资金流等全链条降低门槛,加速品牌或平台稳步腾飞。杨总监透露,派安盈携手谷歌可以为卖家提供“独立站加速包”,让卖家享用官方资源与流量红利,帮助卖家迅速拓展品牌在市场的声量与销量。

 

图为Payoneer派安盈大中华区营销战略合作高级总监杨琬婷

 

疫情的变化和科技的发展给跨境电商带来了巨大的变化,在跨境电商的演变和进化过程中,厦门大学 EMBA 授课教授陈闯就“如何提前思考和行动”进行了观点分享。陈教授认为,产业进化是指今天的跨境电商正在不断地变化和升级。思考和行动是战略的另外一种表达, 战略就是思考和行动的同步。“边思考边行动,边行动边思考”或许就是战略的主要命题。

​图为厦门大学 EMBA 授课教授陈闯

 

此外,Google谷歌中国区副总裁毛熠星就中国跨境出海行业观察和思考进行了分享。毛总裁表示:“我们要敬畏规则、供应链以及做品牌的人,对商业本质永葆敬畏之心。在面对疫情、资本的加持与国货品牌出海时,合规化、品牌化、多元化以及本土化是四个核心方向。中国跨境品牌出海将展示创新与力量来体现中国的文化自信。”福建新时颖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林时乐也提到,出口跨境电商的时代使命是传统外贸转型升级的重要方向,品牌国际化的有效路径。而创意就是DTC品牌的重要核心。普华永道审计合伙人陈睿则认为境内外市场、后市资本运作的便利性存在差异,上市地的选择需与公司的发展规划需要相适应。由于国内外文化差异,业务模式较具中国特色独创性的企业在美国市场的理解和认可方面具有挑战性。

 

在嘉宾分享结束后,普华永道审计合伙人陈睿、Google 谷歌中国区副总裁毛熠星、厦门跨境电商协会会长陈志铁、米多多科技CEO、 厦门大学EMBA2018级校友邓海、福建新时颖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林时乐、欣维发总经理以及厦门大学EMBA2018级校友李佳松就品牌出海战略与路径的话题在圆桌高峰会谈上进行了分享与探讨,引起了台上台下热烈的互动,思想不断碰撞。

 

 

Payoneer派安盈的“品牌方舟计划”将会继续助力卖家顺利出海,支持中国品牌出海和跨境生态圈的建设,推动跨境电商行业整体健康可持续发展,多元护航品牌出海,实现行业的共同繁荣。接下来,Payoneer派安盈还将会联合不同的企业或组织,继续举办类似活动,致力于为品牌卖家提供更多资源和福利,助力卖家实现出海腾飞,盈遍世界。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评论回复 共有 条评论>>查看
我也说两句(审核以后才能显示)
表情图: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确定发表
推荐资讯
台湾青年亲历大陆“民主协商实践”分享记
福州首票国际班列多式联运货物在马尾入境
今年1至7月厦门市外贸进出口金额同比增长5.9%
两岸青年“以舞会友”促街舞融合发展
(台海观澜)“海青节”折射两岸青年交流两组热词
福州再推5000个实习就业岗位助台青“登陆”发展
福州市仓山区闽剧协会揭牌 致力推进闽剧振兴
“通量―大气―遥感观测平台”:全球首个双塔通量观测平台在福建上杭揭牌运行
福建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于八月中旬在榕召开
“2023中国―东盟周”在福州开幕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