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RSS    今天是:  发布信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营销推广

感悟思想伟力 踔厉奋发前行 ——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厦门市分公司深入贯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时间:2022-11-10 13:20:48  来源:  作者:  点击: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为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走深走实,自10月16日起,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厦门市分公司(以下简称“厦门国寿”)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学习交流活动,公司干部职工现场看、集中学、反复读、深度议,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深刻认识重大意义 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精心组织及时学。厦门国寿组织公司全体干部员工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中共中央介绍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新闻发布会,通过报纸、电视、网络、广播等多种渠道及时了解和关注大会盛况,第一时间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公司征订《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二十大党章修正案学习问答》《党的二十大文件汇编》(口袋书)等学习用书,编印参考资料、口袋书,向广大党员干部发放,为全面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充足的“精神食粮”。

党委带头领学。公司党委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自10月16日起,先后多次召开党委会议对公司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安排部署,通过中心组集中学习和党委会“第一议题”形式深入开展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传达学习,读原文、悟原理、谈体会。公司党委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精研细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等大会文件,全面系统地领会和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真学真懂、真悟真用上作好表率、走在前列,带动全公司上下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图1:2022年10月16日,厦门国寿组织公司党员干部观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实况直播,聆听党的二十大报告。

<<<开展读书讲习活动 用“红色力量”武装职工

为更好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发全体员工爱党爱司情怀,生动展现公司全体干部职工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精神风貌,厦门国寿除了组织公司干部职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外,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学习交流活动。

“红色力量、耕读不辍”职工读书讲习活动就是其中之一,根据总公司工会《关于组织开展公司系统2022年“红色力量 耕读不辍”职工读书讲习活动的通知》要求,结合公司实际,厦门国寿特制定《2022年“红色力量 耕读不辍”职工读书讲习活动方案》,确保读书讲习活动有序开展。

活动开展以来,公司各工会小组积极配合大力宣传推动,公司员工积极参与各项读书讲习活动,营造了浓郁的学习读书氛围。活动期间,公司通过职工书屋设立“红色图书专柜”丰富党的历史、理论等方面的书籍,为员工打造党史学习教育互动交流体验的空间。同时,以运营管理中心书香柜台为媒介定期举办读书沙龙、诵读、图书借阅等交流活动,向员工和客户传播红色故事和二十大精神,营造“阅读-学习-交流-分享”的书香柜台。

图2:厦门国寿职工书屋设立“红色图书专柜”

值得一提的是,公司号召各工会小组通过集中宣讲、个人自学的方式,鼓励每位员工每人读一本红色书籍,同时围绕“学习领读”、“品读分享”、“阅读畅想”三个维度开展形式多样的读书讲习堂活动。此次活动得到了广大员工的支持,大家积极参与,踊跃推报作品。各单位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歌颂党的百年丰功伟绩、时代楷模故事、诵读时代经典红色篇章等作品与立足岗位建功立业有机结合,组织职工开展读书讲习课堂活动达16场次,切实营造学习人人有行动,贯彻层层有落实的浓厚学习氛围。各条线先进个人、技术骨干、青年员工积极参与,与大家分享交流读书学习体会,增进职工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同时也涌现出许多优秀的讲习堂视频作品,有效激发了员工参与活动的热情。

图3:厦门国寿职工读书讲习课堂活动

此次厦门国寿“红色力量 耕读不辍”职工读书讲习活动,有效地激发了全体职工奋进新征程的昂扬斗志,为持续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厦门国寿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持保险政治性、人民性、专业性,朝着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寿险公司的奋斗目标勇毅前行,为守护人民美好生活,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评论回复 共有 条评论>>查看
我也说两句(审核以后才能显示)
表情图: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确定发表
推荐资讯
台湾青年亲历大陆“民主协商实践”分享记
福州首票国际班列多式联运货物在马尾入境
今年1至7月厦门市外贸进出口金额同比增长5.9%
两岸青年“以舞会友”促街舞融合发展
(台海观澜)“海青节”折射两岸青年交流两组热词
福州再推5000个实习就业岗位助台青“登陆”发展
福州市仓山区闽剧协会揭牌 致力推进闽剧振兴
“通量―大气―遥感观测平台”:全球首个双塔通量观测平台在福建上杭揭牌运行
福建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于八月中旬在榕召开
“2023中国―东盟周”在福州开幕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