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RSS    今天是:  发布信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营销推广

人民银行全面清理整顿金融秩序 玖富等信息中介持续追责逃废债

时间:2023-05-08 09:26:00  来源:  作者:  点击:

近几年,政府在法制框架内,优先通过引战重组、在线修复等市场化方式化解金融风险。不久前,央行公众号发布《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取得重要成果》,对人民银行全面清理整顿金融秩序工作做了全面总结,人民银行全面清理整顿金融秩序,全面实施资管新规,压缩“类信贷”特征的高风险影子银行规模近30万亿元,近5000家P2P网贷机构全部停业。

自清退网贷业务以来,玖富等P2P平台持续依法追责逃废债行为,通过央行旗下支付清算协会建立的“互联网金融风险信息共享系统”、中互金协会信用信息共享平台、法院执行系统失信曝光平台“易执行”等权威途径,对逃废债者依法惩治。在这种情况下,失信者不仅生活处处受限,而且财产还会被强制执行,甚至子女也要跟着受牵连,如不能就读私立学校,考公务员或者军事学院、政法大学等也会受影响。

在司法层面,玖富等网贷平台还全力推动属地化法催,向逾期借款人发起精准催收和法律诉讼,实现了一对一的催收和追责,既保证了催收力度和效果,也提升了催收工作质量,杜绝了暴力催收,让失信者找不到继续逃废债的理由。此前玖富公司曾表示,该公司的属地法催已签约律所940多家,覆盖全国1600多个县区,这无疑会对网贷老赖形成重压。

近几年,按照市场化、法治化原则,政府对重点高风险企业、高风险金融机构进行了“精准拆弹”,高风险中小金融机构的数量已经大幅度下降。玖富等P2P平台,则既要坚守网络借贷信息撮合中介机构的定位,依法依规清退,又要全力支持追责逃废债,尽力协助出借人回款。无疑,政府、网贷行业和社会各界合力围堵逃废债行为,不仅在最大程度上保障了出借人利益,也将极大推进信用社会建设。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评论回复 共有 条评论>>查看
我也说两句(审核以后才能显示)
表情图: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确定发表
推荐资讯
台湾青年亲历大陆“民主协商实践”分享记
福州首票国际班列多式联运货物在马尾入境
今年1至7月厦门市外贸进出口金额同比增长5.9%
两岸青年“以舞会友”促街舞融合发展
(台海观澜)“海青节”折射两岸青年交流两组热词
福州再推5000个实习就业岗位助台青“登陆”发展
福州市仓山区闽剧协会揭牌 致力推进闽剧振兴
“通量―大气―遥感观测平台”:全球首个双塔通量观测平台在福建上杭揭牌运行
福建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于八月中旬在榕召开
“2023中国―东盟周”在福州开幕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